今天木葉村的街道上發生了很大的騷動。

 

具體情況,漩渦伊納妲自己也不清楚,畢竟那個時候的她正好還在結界班裏頭上班,詳細的情況還是好友紅告知她的。

 

實際情況大概就是卡卡西班、紅班、阿斯瑪班結集在一起設計卡卡西,試圖摘下他的面罩、拍下他的真面目。

 

聽說還差點就讓他們得手了,真可惜。

 

說起來,他們這一期的忍者似乎也曾鬧騰出把戲,試圖摘下卡卡西的面罩。那時戰火紛飛,他們這一期的孩子也沒有甚麼娛樂可言,所以幾乎把摘卡卡西的面罩當成消遣。

 

不過最後自然以失敗為收場。

 

說起旗木卡卡西的真面目,漩渦伊納妲倒是有看過這麼幾次,不過那都是他們年紀還小的事了。那個時候的卡卡西對於自己的臉不是這麼重視,往往被四代火影帶到家裡吃飯時都會脫下面罩,以正常人的速度吃飯。

 

被這些下忍這麼一搞,伊納妲覺得自己的好奇心似乎也被挖了出來,畢竟距離她上次看到卡卡西的容貌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了。

 

在卡卡西的同伴雙雙站死之後,她就很少與卡卡西見面了。她為了加強封印能力而忙碌,至於卡卡西,她聽紅說卡卡西加入了那個不見天日的暗部,個性也變得格外陰沉,鮮少與他們這些以往的小夥伴一同玩耍。

 

儘管之後卡卡西出了暗部,他們也鮮少有交集。他成了帶隊老師,雖然說把所有的學生都送回了忍者學校。而她則是加入了結界班,並且扛起了照顧鳴人的責任。

 

直到卡卡西成為鳴人的帶隊老師,他們倆才有了交集。伊納妲不是沒有聽過這個惡魔教師的名聲她不知道卡卡西測驗的標準在哪,但是為了好不容易成為忍者的外甥,她甚至興起了與卡卡西長談的主意。

 

買好晚餐材料與紅剛敘舊完的伊納妲走在回家的道路上,忽然感覺到了卡卡西的查克拉。

 

問題就在於明明眼前就只有凱跟一個陌生人而已,而那個陌生人身上並沒有動用查克拉的痕跡。

 

伊納妲向來以自己的感知能力自豪,而她的感知查克拉向來不會出錯,看來卡卡西是因為某些原因而變裝了。

 

不過凱似乎快認出他的樣子,看卡卡西那窘困的模樣還是第一次。

 

似乎也注意到了她的到來,那雙變過色的眼睛不時往著她的方向瞟,也不知道是在向她求救還是在害怕她的揭發。

 

伊納妲站在不遠處有些想偷笑,在內心想著讓大名鼎鼎的拷貝忍者卡卡西欠自己人情該是多美好的事情。

 

「原來你在這啊!我找了你好久。」伊納妲出聲,向變裝過的卡卡西揮了揮手。

 

「喔?是伊納妲啊?妳知道這個人?」凱困惑地指了指還在乾笑的卡卡西。

 

「嗯,他是我的朋友,剛剛讓他等我結果亂跑,真是讓我好找。」伊納妲走了過去,順其自然地一把勾住了卡卡西的手臂。

 

「是這樣嘛......看來是我認錯了。」凱再次看了看卡卡西,最後聳聳肩,向兩人道別後卻依舊在碎碎念著自己在哪裡看過這個陌生人。

 

見凱走掉後,卡卡西繃緊的神經鬆了下來,轉頭正想打發伊納妲,卻發現身邊這人卻緊緊扣著他的手臂,笑得一臉陽光燦爛。

 

「呵呵,你再裝啊我看你裝。」

 

x

 

「真是可惡啊!就差這麼一點點就可以看到了!」飯桌上的鳴人抓狂地抱著頭抱怨。

 

「沒關係,來日方長嘛!等鳴人你成為火影時你可以命令卡卡西把面罩摘下來喔。」正擦著碗盤的伊納妲從廚房探出頭。

 

「那麼,小姨妳肯定看過吧?妳不是從小就認識了卡卡西老師嗎?」鳴人一臉期待地問。自從卡卡西升任為他們的帶隊老師時,小姨沒少給他們說過卡卡西老師曾經的糗事。

 

「這個嗎......」伊納妲突然神秘兮兮地一笑,那一笑搔得鳴人內心心癢癢的。

 

「小姨快跟我講!」

 

「要是你能把房間收拾乾淨我就告訴你。」

 

「我這就去!」鳴人立即從餐桌上跳了起來,迫不期待地開始整理房間。

 

看著外甥的背影,伊納妲啞然失笑,搖搖頭走回廚房內。

 

「喂,妳該不會真的要跟鳴人說吧?」

 

蹲在漩渦家窗戶上的卡卡西憂愁地擰著眉,也不知道蹲在漩渦家的屋頂上聽了多久。

 

「反正你都長得那麼普通,沒什麼差。」早已察覺到對方的到來的伊納妲聳聳肩,將手裡的盤子放入櫥櫃中。

 

向來走窗不走門的卡卡西跳了進來,突然湊近伊納妲,一手摟住她的腰,另一手拉開自己的面罩。

 

「這樣的距離看還普通嗎?」

 

伊納妲被卡卡西這一齣鬧得動彈不得,她雙眼瞪大眨也不眨地看著卡卡西的面孔。卡卡西的容貌最多只能稱得上清秀。然而她不得不承認,不過嘴角下的那顆黑痣,替他這張看似明明普通的臉添增了一股難以言喻的好看。

 

明明剛剛的偽裝比本人還更有魅力一些。

 

卡卡西察覺到伊納妲的愣神,他低笑了一聲,低啞著嗓子呼喚:「伊納妲?」

 

「啊?」伊納妲被這麼一喚,恍惚地抬起頭對上了卡卡西那含笑的右眼。她與卡卡西相識了幾乎大半輩子,可她從來沒見過他笑得如此青澀無害。

 

「好看嗎?」

 

當漩渦鳴人用分身術將雜亂的房間收拾(實際上是塞進衣櫃),蹦蹦跳跳地出來時,發現了自家小姨呆楞在原地動也不動,臉紅的跟她的頭髮有得比。

 

那天之後,不管他怎麼詢問小姨卡卡西老師的真面目,小姨的臉上都會浮起怪異的紅暈。

arrow
arrow

    陰谷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