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薇亞有一名守護天使。

不過這名守護天使並不是小時候讀的童話書上那些坐在肩膀上、在耳旁細語對錯的小天使,也不是聖經中那些身穿白袍、頭戴光圈的神聖天使。沒有光圈也沒有翅膀,他是一名身穿時髦、懂得參考流行文化來笑話他人,跟普通人類沒兩樣的天使。

他總是在不遠處守望著希薇亞,幫助她擊退那些在學校欺負她的霸凌屁孩,幫助她一起解數學題──雖然沒有一次得到正確答案就是了。他總是在她傷心難過的時候第一時間陪伴在她的身邊安慰她、做出一些好笑愚蠢的舉動逗她開心。在她開心的時候一起分享這份喜悅。他是一名富有智慧與經驗的大人,但有時候卻又像個無理取鬧的幼稚小鬼。

有的時候希薇亞會合她的守護天使爭吵,為了一些無關緊要的無聊小事,然而他們和好的速度卻比任何人都還要得快。畢竟守護天使是一名富有萬年智慧的靈體,再加上他並不喜歡衝突,正常來說他會不惜一切代價而避免衝突。所以儘管她的守護天使脾氣古怪,正常來說他們都能和睦相處。

守護天使這一說聽起來或許有這麼些荒謬,但是希薇亞的這名天使是真真實實存在的,絕對不是幻想中的友人,畢竟她不認為幻想中的友人可以當著她的面,輕鬆彈指將學校欺負她的惡霸所設下的陷阱反彈回去。

希薇亞第一次見到自己的守護天使時是她年紀還小的時候。那是一個過於寧靜的夜晚,家裡安靜得只剩下她的母親在房間裡斷斷續續的啜泣聲,以及夏夜的蟬鳴。

不久前,希薇亞的父母才剛經歷了一場爭吵。大人們總是以為孩子年紀小、不懂事而不會察覺到家中緊繃的氣氛,但是在房間裡裝睡的希薇亞其實聽得一清二楚。在希薇亞的父親摔門而出,而母親回到房裡小聲哭泣後,她小心翼翼地爬下床,跪在窗邊向黑夜用稚嫩的嗓音祈禱著父母衝突的終結。

直到母親的哭泣聲消失後,口渴的希薇亞決定去廚房找東西喝,於是偷偷摸摸地打開房門,躡手躡腳地離開房間。

希薇亞向來是個笨拙的人,手腳從不俐索,即便成年後依舊是如此,更別說是年幼時期了。她那滿口帶著諷刺與玩笑的守護天使總是說只要他一個沒注意,她很有可能會不小心把自己弄死。

於是笨拙的希薇亞為了顧慮到吵醒好不容易入睡的母親,而笨手笨腳地絆倒自己的腳,直直地從樓梯上摔了下去。與預期的疼痛不同,一個溫暖的懷抱將她抱了個滿懷。

「爸爸?」

抱住希薇亞的那個人將她輕輕放了下來,退了一步,挑了挑眉上下打量著她。

然後這名陌生人開口了:「我是大天使加百列,也是妳的守護天使。」

若是正常的孩子在家中看到陌生人早就被嚇壞了,然而希薇亞不是,她的守護天使加百列總是說她從生下來就少一根神經,對於陌生人或者危險從來沒有防備之心。

「那麼你有翅膀嗎?我沒有看到光圈啊!」希薇亞仰著頭好奇地看著這名自稱為天使的陌生人。

「有!」加百列洋洋得意地仰著頭,「不過你們人類的感官太過於遲鈍了,所以看不到我美麗的翅膀。」然而他在看到小女孩的失望的表情時頓時心軟。

「當然,也不是不能給妳看。」加百列小聲嘟噥著。外猴忽然打起了一陣又一陣的響雷,閃電在昏暗的屋內閃了又閃,希薇亞藉由閃電所產生的影子,看到了一對大翅膀在這名陌生人的身後向外延展。

看著希薇亞不可置信的表情,加百列臭屁地插著腰,得意地挑了挑眉:「帥氣吧?」

然而他並沒有得到希薇亞的答案,因為她突然衝到他的懷裡,純真的眼神帶著期盼地仰頭望著他:「天使先生!請你不要讓爸爸媽媽吵架!」

「我……」加百列錯愕地低頭看著緊拉住自己衣襬的矮小女孩。

「希薇亞,妳怎麼在這裡?」

玄關忽然響起希薇亞父親的聲音,原來是希薇亞出門透風的父親回來了。希薇亞鬆開了加百列的衣角,轉身迎接門口的父親。

「爸爸,是天使!天使真的存在!」希薇亞興奮地向父親說著自己的新發現,然而待她再次回過頭,原本佇立於客廳內的那名陌生人早已不在,彷彿剛剛只不過是她的幻覺罷了。

希薇亞的父親無奈地搖搖頭,一把將她抱起,將她帶上樓。

「走吧,爸爸帶妳上去睡覺。」

希薇亞趴在父親的肩膀上,沮喪地看著那名天使原本所在的位置。

這是希薇亞第一次見到她的守護天使,然而當時她的年紀太小、記憶模糊──或者就如加百列所說的:希薇亞腦子不好,所以並不記得他們第一次的相遇。

這名女先知與她的守護天使第二次見面,是好久以後的事了。

 

TBC

arrow
arrow

    陰谷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