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倫第一次見到伊絲黛兒時,是在埃努的大樂章前。

 

當初在大樂章開始之前,沒有任何責任義務的埃努將他們的時間大多都花在歌唱上。有的時候一人獨唱,有的時候則是好幾人一起,總是能譜出天籟似的樂曲。

 

與其他的埃努不同,那時被稱呼為邁倫的索倫比較傾向於一人獨唱,不為什麼,或許是因為他瞧不上其他埃努的歌聲,又可能是因為他不喜配合他人。

 

但同時,他也知道自己的聲音不及某些埃努。他們的聲音宏亮,音感極佳,充滿天賦,每次開口便能自成一曲,不需要妥協他人,也不需要由他人來襯托,就連邁倫自己也不得不承認那些樂曲的美妙,那是他無法觸及的。那些歌喉極好的埃努便是日後位於西方的神祇維拉。

 

埃努的數量不計其數,就連邁倫自己也不知道他們一共有多少,叫甚麼名字或者長甚麼樣子。然而他卻在這茫茫人海中注意到了一個不起眼的微光。那個微光便是伊絲黛兒,伊露維塔的首生子女所稱呼的希望之光。

 

伊絲黛兒是萬能之父,伊露維塔最後的思想,也是年齡最小的埃努。她深受上頭兄姊的喜愛,更受伊露維塔的寵愛。這不只是因為她美麗的外表與純潔堅定的心,更是因為她從不相信絕望,因為她總是能用那雙美麗的眼睛看到希望。

 

邁倫曾聽過伊絲黛兒的歌聲,與其他的埃努相比,她的歌聲並沒有特別突出的地方,既不宏亮也不格外甜美。她的聲音輕柔。若是在獨唱的話還好,但若是在合唱內,她的聲音會立即被其他的埃努的聲音蓋過,即使仔細聽也找不到她的聲音。

 

可是每到一個樂曲的終章,她的聲音便會脫穎而出。輕柔的聲音接納了所有的聲音,融合為自己的力量,唱出最柔和的美好,替樂曲畫下令人意猶未盡的結尾,這也是為什麼每個埃努都喜歡與伊絲黛兒一同歌唱。

 

每每邁倫聽到伊絲黛兒的歌曲,他的內心總是會升起一股歌唱的激動,然而他卻從未真正接觸過她,而是一直在遠處觀察,聆聽她的歌聲。

 

一日,邁倫再也控制不住內心的激昂,他從躲藏處走了出來,配合著伊絲黛兒的歌聲昂聲高歌。兩個從未有過交集的歌曲在此刻卻莫名的和諧。

 

之後,他們彼此傾聽,愈是了解對方,歌聲就愈和諧一致。邁倫的歌聲充滿了智慧與創造力,而伊絲黛兒的歌聲則是充滿著活力,總是能為兩人的歌曲帶來生機。

 

他們在埃努的大樂章前時常在一起歌唱,並且在進入一亞時一同協助維拉們創造阿爾達。兩名邁雅的感情和睦,即使他們被分配到不同維拉門下也依舊沒有影響他們的感情。

 

邁倫是大地之神奧力的弟子,在眾多弟子中邁倫天賦異凜,他跟隨著奧力打造大地與山脈。伊絲黛兒則是星后瓦爾達的侍女與大地之后雅凡娜的弟子,她時而隨著星后點輟星空,時而隨著雅凡娜為大地塑造花朵。

 

因為所侍奉的維拉的性質相像,兩名邁雅即使進入一亞也不時溺在一起。邁倫會帶著伊絲黛兒去觀賞他一手打造的凹凹區區的山巒,伊絲黛爾則是會牽著邁倫的手一起欣賞著夜空中閃爍的星辰,以及花田。

 

直到邁倫背叛維拉,隨著魔苟斯離開蒙福之地。

 

魔苟斯不是沒有試圖招募過伊絲黛兒,因為他看穿了邁倫對他們的小妹妹的感情。然而他看不起伊絲黛兒的能力,於是在伊絲黛兒表決態度時,並沒有繼續勸說。

 

從此,邁倫與伊絲黛兒便斷了聯繫。

 

憤怒之戰後,魔苟斯被投入虛空中,魔苟斯的手下躲得躲、逃得逃,也有些回歸維林諾試圖得到維拉的諒解。

 

邁倫本是那回歸中隊伍之一,至少伊歐昂從中土世界回來的時候是這麼跟著伊絲黛兒說著,說他願意歸來祈求原諒。然而伊絲黛兒左等右等,卻是等不到曾經親暱的好友。

 

她一直深信邁倫只是被一時蠱惑,此刻的她知道邁倫內心肯定很混亂且脆弱,或許她可以將那個曾經熱愛創造與大地的邁雅喚回來。

 

於是她在乞求下獲得曼威與瓦爾達的恩准,離開了維林諾,動身前往中土大陸,並且在精靈中找到了邁倫。

 

此刻的他被稱為安納塔。他披著他在進入一亞時的善美型態行走於精靈之間,並且向他們提供技術上幫助,讓精靈的生活變得更加富足。

 

他告訴她,這是他在向精靈族以及整個中土大陸的贖罪。而伊絲黛兒也相信了,她也同樣在精靈中安身了下來,決定陪伴邁倫直到維拉原諒他的那日。

 

他們又回復到了他們相識時的時光。他們居住於精靈之間,他們會傳授精靈自己所知的技藝。得空期間,邁倫會牽著她的手帶著她在森林中遊蕩,悄悄地帶她去看她從未見過的人類,帶著她看日出日落。

 

在太陽升起的那一刻,伊絲黛兒轉過頭看著身旁的邁倫,初曦的光芒灑在邁倫俊美的面上,伊絲黛兒覺得那個曾經心智良善的邁雅已經回來了。

 

直到她意外查覺到邁倫的詭計。所謂的力量之戒,一切都只是騙人的,他所有的良善以及作為也都是騙人的。

 

一股撕心裂肺的疼痛從胸口傳來,伊絲黛兒不可置信地低頭一看,只見一把匕首深深刺入她的胸膛裡,瑰麗的鮮血爭先恐後的湧了出來,渲染胸前的衣襟,綻放出豔麗的血紅花朵。

 

咽喉間湧起一股血腥,鮮血順著唇角流了下來,伊絲黛兒虛弱地抬起頭,訝異地看著攻擊自己的人,經由血液點綴的唇瓣張了張,但甚麼也說不出來,千言萬語化為一句飽含著哀傷與不可置信的呼喚。

 

「邁倫……」

 

一名長相幾乎比精靈來得還要俊美的男子從黑暗走了出來,逼近伊絲黛兒,眼底燃燒著讓人畏懼的炙熱火焰,他的善美的臉孔因貪婪和慾望而扭曲。

 

「伊絲黛兒,妳知道妳最大的缺點是甚麼嗎?」

 

淡金色的長髮男子猛然邁出一步,將匕首抽了出來。他在伊絲黛兒身體軟倒之前一把摟住伊絲黛兒的腰,垂頭專注地看著她逐漸失去光芒的雙眼,額抵著額,唇幾乎相貼,彷若情人之間的低喃。

 

「妳總是把別人想得太美好了。」

 

他完全可以殺死她、並且將她的力量占為己有,但──

 

索倫看著在床鋪上悠悠醒來的伊絲黛兒,看著她驚慌失措的面龐,他揚起從容不迫的笑容迎了上去,坐在床鋪旁握住了她的手,輕聲安撫著她的情緒。

 

「別怕,我是索倫,妳現在安全了。」索倫輕柔地梳理著伊絲黛兒的髮絲,並將她納入自己的懷中。

 

伊絲黛兒靠在索倫懷中,感受著這名名為索倫的男子的溫度與他有力的雙臂,這種感覺給她帶來了一絲熟悉,她安心地闔上眼簾。

 

雖然她不記得這個人是誰了,但是他卻讓她感覺到前所未有的安全與快樂。彷彿他們的命運從世界的開始便交織在一起。

 

索倫緩緩地哼起了被他刻意掩埋於腦海深處的歌曲,那是他與伊絲黛兒共同完成的第一首曲子。

 

他洗去了伊絲黛兒的記憶,讓她忘卻了自己的身分、忘卻的人類精靈維拉邁雅──卻獨獨記得他。他要她在醒來後腦海一片空白,最後依賴於殘存於她記憶中的自己。

 

永遠,就這樣一直下去。

 


這其實可以當成哈比人女巫的前傳。還有一直在等待女巫更新的讀者有福啦!女巫重新連載了!我這幾天有空會把缺少的章節在這裡補上。

挺想開個魔君的文的。畢竟魔君的形體還沒有破滅前帥帥噠。並且跟魔君談戀愛感覺真刺激有木有?

arrow
arrow

    陰谷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