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尼拔萊克特總是擁有著這樣迷倒眾人的魅力。
 

安娜悄悄地抬起眼眸看著坐在遙遠的主位上的漢尼拔,他正優雅地操縱著刀叉品嘗著他親手準備的美食,並且掛掛著謙和有禮的笑容不時向身邊的客人談天。
 

她垂下眼簾看著盤中鮮美的食物,又看了看對桌的陌生人盤中的肉時,頓時食慾全無。所幸她之前就向漢尼拔提過了自己只吃白肉。這場晚宴的主人不但沒有不悅,甚至還特為她準備了海鮮與雞肉。
 

實際上,她是吃紅肉的。雖然說吃的頻率並不平常,但是偶爾還是會吃紅肉類的料理。然而自從接觸了漢尼拔之後,她就幾乎杜絕了進食任何紅肉,尤其是在漢尼拔的家中。

 

是的,她知道這個男人的小秘密。在那優雅風趣的人皮下藏著一個食人惡魔。不可否認,她畏懼著這個食人魔,只怕某一天她會不小心洩漏了自己知情的事。

 

但又在同時,她被那名知名的心理醫生強烈地吸引著,他如此地紳士又風趣,他帶著腔調的話語總是能輕而易舉地捕獲四周所有人的心,即使她自己的也不例外。然而在她被吸引的同時,她的內心卻不停向她釋出警告,警告著她那名心理醫生是個披著人皮的惡魔。

她在這兩個複雜的情感下不停掙扎著,在掙扎中淪陷,在淪陷中掙扎,無限輪迴。她想,漢尼拔萊克特肯定知道的。他如此聰穎,又如此地會觀察,並且善於猜測他人的內心。這樣如此的人又怎麼可能不會看出她掩藏拙劣的情感。

安娜將那條烹煮得恰到好處的魚送入口中,隨著那鬆軟的魚肉似融化在舌尖上,她壓下了一抹諷刺的笑意。漢尼拔肯定看出了她對他沒由來的提防與畏懼,然而他卻裝作不在意,而是一而再再而三地刺探她的心靈,將她當作飯後的消遣玩物。

 

是的,她只不過是個消遣的玩物,甚至連個對等都插不上隊。漢尼拔怕是在在等待她崩潰瓦解的那一日,並將她分屍了,餵給在座的其他賓客。

「安娜,妳今天相當地沉默。」

那優雅富有磁性的聲嗓突然打斷了她的思緒。安娜眨了眨眼,看著西裝筆挺的漢尼拔端著兩杯香檳坐到她的身邊,並將其中一杯遞給她。

安娜輕聲到了聲謝,接過了那杯香檳。她輕啜了一口,藉機避開了漢尼拔那雙善於讀取他人思想的雙眼。

「我只是......有些疲勞。」安娜牽起了勉強的笑意,試圖藉由這疲憊的表象來騙取漢尼拔的信任。

「妳有時該出來走走,或許靈感就會來了。」漢尼拔語氣平穩地勸說著。

 

「謝謝你的提醒。」

 

安娜是個暢銷小說家,基本上來說過著足不出戶的生活。她的作品幾乎都是懸疑類的小說,其中大量涉及到了兇殺與精神病患。她熱愛小故事,然而她的寫作之路在一開始其實並不是那麼順利。在開始寫懸疑小說之前,她曾經寫過科幻與情愛類型的故事,然而都相當冷門。最後在編輯的建議下,她轉型寫了懸疑小說。為了更好了解兇殺與懸疑類的題材,她曾造訪了精神病院。在蒐集題材的期間她驚訝地發現,她能進入這些精神病患的腦子,深層了解他們思想,並且還能在腦海內重塑這些犯人的犯案過程。

 

在開始寫懸疑小說時,她並沒有抱太大的期望,甚至做好了準備收筆的打算。然而出乎她的意料的是,她第一本懸疑小說讓她一炮而紅,瞬間擠進暢銷作家的行列。第一次名聲大噪的她在編輯的鼓吹之下寫了一本又一本的懸疑小說。令人出乎意料的,她的小說不但沒有像許多以往的暢銷作家那般摔落至谷底,而是節節攀升,一時之間風頭無限。

 

為了寫作,她接觸了一個又一個殺人犯,並在她的腦海內塑造了一場又一場的兇殺。她幾乎愛上寫兇殺小說的感覺,每當她碰到紙筆就會迫不及待地想要將腦海內那錯綜複雜又血腥的兇殺案寫出來。然而她在同時卻又被夢中的惡魔困擾著。

這是她的天賦,卻也是她的詛咒。

她忽然想起了一句話:當你凝視著深淵時,深淵同樣也在凝視著你。當安娜察覺到自己的反常時,她知道自己已經深陷泥濘,再也爬不出來。

或許正是因為這樣,她才能一眼看穿漢尼拔的人皮偽裝。

漢尼拔偽裝得太好了,好到她幾乎以為自己因為是受到了那些精神病患的影響而對這名紳士產生了錯覺。然而愈是與漢尼拔相處,她愈是能證實她內心的躁動是正確的。

安娜與漢尼拔初次見面時是在一個上流社會的宴會上。那時因為安娜第三本懸疑小說而聲名大噪而受到了邀請。想當然,身為知名心理醫生以及藝術的貢獻家的漢尼拔也被邀請了。

那時候的安娜跟在將自己引入上流社會的貴婦人身邊,這名威廉姆斯夫人是她的忠實的粉絲。她的家中有兩套她的書籍:一套是拿來觀看,另一套是拿來欣賞的。

威廉姆斯夫人領著她在宴會裡走了一圈,將她介紹給眾人。出乎她意外的是許多人都曾讀過她的書,並且相當感興趣。似乎上流社會的人們都喜歡她這種調調的書籍。突然,威廉姆斯夫人驚呼了一聲,興奮地指著一名穿著三件套西裝、頭髮梳得一絲不苟的紳士。

威廉姆斯夫人介紹著:「這位是漢尼拔萊克特醫生。他是一名相當知名的心理醫生,並且是個相當有藝術造址的一位紳士。」

只要一眼,只需要遠遠的一眼,安娜便從那光鮮亮麗的人皮外表看透了那腐爛透的靈魂。

arrow
arrow

    陰谷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