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浪】警察先生,OOOO系列
    
  之

  【番外】警察先生,新年快樂  
  「欸、妳今天有甚麼計畫?」經歷過變聲期後而變得好聽的沙啞嗓音於薄唇吐露,少年悠悠哉哉地翹著腳打量著忙進忙出整理房間的少女。
  
  
  「嗯?甚麼甚麼計畫?」正抱著換洗衣物拿去洗的她停下腳步、愣愣地看著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喜歡來自己的宿舍湊熱鬧的少年。
  
  
  少年很不留情地給了自己後知後覺的青梅竹馬白了個眼,「蠢、今晚要跨年。」他瞥了瞥少女凌亂的書桌,他似乎看到了已經被喝得精光的咖啡。
  
  
  這傢伙為了報告到底拚到幾點啊?說起來明明就要跨年了,那些老師也真不人性,居然要求學生要在跨年後還要繼續趕報告。
  
  
  她似了然地點了點頭,然後隨興地聳聳肩、似乎並沒有很興奮或者是很在意。「嗯,就那樣啊。」
  
  
  他好奇地挑了挑眉,「那樣?」難道就像以前一樣坐在電腦前朝著螢幕傻笑?還是坐在沙發上吃零食?還是說乾脆趴在書桌前趕報告?
  
  
  「不告訴你~」她俏皮地吐了吐舌頭,而這個舉動在瞬間就被她那個青梅竹馬吐槽,他說:年紀都這麼大的人了沒是學人加裝甚麼可愛、噁心死了。
  
  
  然後、就如往常一般,她隨手抄起看得見的東西朝著坐於她的床舖上的青梅竹馬砸去。
  
  
  將衣服一一疊好後,她於連身鏡前稍稍地整理了下身上的衣服。「我要出門了、不理你了。」說罷、她隨手拎起手提包便頭也不回地朝著大門口走去。似乎想起甚麼的她突然回頭朝著青梅竹馬說:「喔對了、你出去後記得要鎖門喔。」
  
  
  看著自家青梅竹馬哼著小調開開心心要出門的模樣,他立即從床上跳下、匆匆忙忙地拉住即將要關上的大門。「等等、妳要去哪?」他抬頭望了望多雲的天際。天要下紅雨了嗎?他這個家裡蹲的宅女居然說會想要出去。
  
  
  看到青梅竹馬的舉動她就知道此刻的他想要表達甚麼。「看甚麼,再看天上也不會下紅雨的好嗎?」或許是從小兩人養成的默契吧,只要對方一個眼神就懂他在想甚麼。
  
  
  「欸、我可是奉伯母的命令來陪妳這可憐的宅女一起跨年的。」他的青梅竹馬做出了一臉壯烈犧牲的表情,這令她下意識的在身旁尋找有甚麼東西可以扔他。然而映入眼簾的只有自己的鞋子──
  
  
  好吧。
  
  
  「靠、妳幹嘛扔鞋子!很髒耶!」運動細胞好的少年瞬間閃過一隻室內拖鞋,轉頭朝著門口的少女破口大罵。
  
  
  「哼、誰要你陪啊!」她悶哼了聲便轉過頭、孩子氣地朝著身後青梅竹馬做了做鬼臉。然而她還是放慢速度等待身後慢吞吞的青梅竹馬穿好鞋子、鎖上門。
  
  
  「可是妳家妹妹拜託我的樣子好可愛。」
  
  
  「去死吧你這個羅莉控。」
  
  
  
  
  
  
  #
  
  
  做著公車來到鬧區的兩人佇立於人來人往的商街,看著擠滿人潮的街道、他們頓時有些茫然,不知道該去哪裡。
  
  
  少年轉頭看著似乎正盯著人潮發呆的青梅竹馬,壞心的推了她一把,讓她差點跌了個踉蹌。「妳要去哪?」他笑咪咪的接納了少女的詛咒,完全不在意。
  
  
  「我要去買新年禮物。」顛起腳尖,矮小的她瞇起眼打量著附近的商家。老實說,到底要去買甚麼她根本就沒有想到。
  
  
  她一直以為買禮物是件很簡單的事,可惜她似乎錯了。此刻的她的腦海中完全沒有一絲點子,根本就不知道該買甚麼。
  
  
  「沒有人新年會送禮物的,OK?」
  
  
  「OK你個頭,因為我上次趕報告太忙所以忘記買聖誕禮物。」上個星期簡直就是地獄,就是因為這個地獄關係她根本就抽不出時間上街。幾乎是差點死在電腦前面了。
  
  
  「妳不用送我沒關係。」
  
  
  「我也沒說要送你。」
  
  
  「我、我可是妳親親的青梅竹馬耶,妳居然不送我、竟然送給其他人──」少年一聽到青梅竹馬的話語,立即做出一臉可憐的模樣、捧著心貌似很受傷──不過這對少女來說一點用都沒有。
  
  
  「所以說、到底是送誰?」他的青梅竹馬是個不折不扣的錢奴,花個小錢她都會哀哀叫──好吧、除了買小說和動漫畫周邊商品以外。
  
  
  回到重點,她這種愛錢的傾向從小時候就有了,想當年他不知道自己到底被這個錢奴坑了多少零用錢去用。
  
  
  有時候,他總覺得他的青梅竹馬不去讀商真是太可惜了。不然、肯定會毫不留情的海撈世人一把。
  
  
  再回到重點,所以說、她會去給人買禮物真的很稀奇。
  
  
  「反正你是男的,你就一起來陪我選吧。」
  
  
  為什麼少年覺得那個反正似乎用得怪怪的?
  
  
  於商街東走西走,但是她就是找不到甚麼中意的。「欸、男人喜歡甚麼?」她唯一能想的到的是領帶、手錶、西裝、襯衫、刮鬍刀。
  
  
  領帶?他平常都不戴。
  
  
  手錶?他似乎比較喜歡自己的那個老舊的錶。
  
  
  西裝?她根本就沒有見他穿過。
  
  
  襯衫?這倒是不錯,可惜她不知道他的尺碼。
  
  
  刮鬍刀……?
  
  
  「讓我想想……」她的青梅竹馬很認真地思考著,原本闔上的眼眸似乎像是想到了甚麼好點子般突然張開,接著他便啟口說道:「金錢、權利、名聲、美女……」
  
  
  一聽到如此的她差點拿起手提包往青梅竹馬的頭上K。「你以為每個人都像你這樣啊!」
  
  
  他無所謂的笑了笑,隨興的聳聳肩。「妳要買給誰?」說來說去,他還是很好奇那的男人到底是誰。
  
  
  「不告訴你。」
  
  
  「不說就不說,總得給我點點子吧?」看著她神秘兮兮的模樣,他知道就算他怎麼追問也是自討沒趣。
  
  
  她瞇起眼、仰望著天空徐徐說道:「嗯……他是個很沉默的人,喜歡抽菸,有點面部神經癱瘓──那是種譬喻你不要這樣看我!」一察覺身旁的青梅竹馬用一種很詭異像是在看甚麼奇特動物的目光在看著自己,她不禁大吼。
  
  
  「我叫妳給我他的興趣嗜好而不是他的人。」面部人經癱瘓的男人?這下可有趣了,這丫頭的眼光還真是特殊呢。
  
  
  他是不是該將這件事跟伯母講?
  
  
  她仔仔細細的回想著,瞬間想到了那人的特徵之一。「他有點黑眼圈。」說起來、不管過了多久她就是對那個黑眼圈有意見。
  
  
  「送他遮瑕膏?還是說送他護膚的東西?」他突然覺得自己所提出的意見很蠢,畢竟如果真的有人送他這個他連用都不會去用。
  
  
  「我覺得他會殺了我。」送男人這種東西、尤其他?不用了不用了、如果送了的話她直覺他會直接將禮物拿去燒了。
  
  
  愛抽菸?「送他雪茄?」
  
  
  「真抱歉我是窮學生!」
  
  
  所以就算是送禮物她其實也挺小氣的……「送他古龍水?」古龍水還好吧?有些名牌並不會太貴。
  
  
  「可是我覺得他不會想去用耶。」雖然說她覺得送古龍水是個不錯的提議,不過想了想他應該不是那種會去噴古龍水。
  
  
  「哪有這麼囉嗦。」
  
  
  「所以才說你們男人比較難搞嘛、」
  
  
  他似惡意的瞥了瞥身旁的親梅竹馬,刻意的加重了那兩個字。「是妳的男人比較難搞吧。」
  
  
  一聽到『妳的男人』這四個字的瞬間她立即羞紅了臉,慌慌張張的否認。「我、我,才沒有、你別亂說──你不要笑成那樣啦!」她惱羞成怒的打著他。
  
  
  「喔~以前小時候跟在我屁股後面跑的小丫頭長大了唷!」閃過少女的攻擊、他的嘴角勾勒出戲謔的弧度。
  
  
  「誰跟在你屁股後面跑啊!明明是你跟在我身後跑!」
  
  
  一個側身,他閃過少女的手,回頭朝著氣得臉龐整個紅通通的少女做鬼臉。「都一樣啦、反正我要跟伯母──」他刻意拉了長音,心滿意足地欣賞著少女的變臉。
  
  
  所以就說嘛、剛戀愛的小孩果然很麻煩。
  
  
  「喂、你不要跟我媽亂說我警告你!要是我媽誤會了怎麼辦!」
  
  
  「嗯?妳心虛甚麼,我可甚麼都沒說喔。」
  
  
  他突然為那個陌生的男人感到悲哀,有這麼粗神經且彆扭的女朋友(不知道是不是),真是他這輩子的不幸。
  
  
  
  
  
  
  #
  
  
  
  
  
  所以說,最後他們倆個東挑西挑,最後挑了一副手錶給他。
  
  
  「你送到這裡來就好了啦、快點回去啦!」她慌慌張張的推著少年的背、似乎恨不得現在就讓他消失,以免等等他看到了甚麼回去又在那邊亂說。
  
  
  「那怎麼行,身為青梅竹馬的我一定要幫妳鑑定一下──」
  
  
  「鑑定你個頭!」
  
  
  「我的頭不需要鑑定,妳忘了我是高智商?」少年神氣的挺了挺胸,然而下一秒卻被少女一拳打到胸上。
  
  
  「閉嘴、快滾!」
  
  
  然而、儘管他口上說著好,但是當他進了捷運站後便悄悄地從另外的一通道離開、悄悄的繞到不同的方位躲了起來。
  
  
  怪了、他們不是約好了十一點的嗎?現在都已經十一點多了。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然而他卻不見那個傳說中的面部神經癱瘓的男子出現。他有些擔憂的看著坐於階梯上的青梅竹馬、他看著她再次撥通了電話、沒幾秒鐘後便又失落的垂下手。
  
  
  她還沒不耐煩、他就已經不耐煩了!
  
  
  在這麼冷的天氣下居然讓她等了這麼久、哪有人遲到了這麼久且連通電話都不接的?
  
  
  而另外一頭的少女則是不斷的安慰著自己:沒關係的,他可能是因為交通擁擠的關係一時之間趕不過來。
  
  
  還是說莫非是工作嗎?
  
  
  一想到這裡、她的心不禁一沉。
  
  
  也是、雖然說他有時候會翹班,但是只要他一工作起來根本無人能比、根本就是一個工作狂。而且他的工作並不是說放人就放人的那種……公務員嘛、總是這樣。
  
  
  她明明該體諒他的辛苦,然而她內心還是會隱隱約約出現一些不開心。
  
  
  她發現,自己真的好自私。
  
  
  但是眼看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只差十幾分鐘就要十二點了。
  
  
  正當少年要準備出去準備帶著青梅竹馬離去時,只見一名青年從遠方匆忙的跑了過來、直直跑向少女所在的方向。
  
  
  ……嗯?這人看起來似乎比他們大上好幾歲的樣子,他的青梅竹馬的興趣還真特殊。
  
  
  欸、還真的是顏面神經失調。
  
  
  「抱歉……工作有些延誤了。」
  
  
  一聽到熟悉的嗓音以及映入眼簾的鞋子,她驚訝地抬起頭、只見是她等待已久的男人。她一臉委屈地瞪著眼前因為剛剛跑步有些微喘的男人,似賭氣地哼了聲。
  
  
  「等等、」看著她賭氣似地離去,他有些微慌地邁開步伐、手於情急之下抓住了她纖細的手腕。
  
  
  「放開……」
  
  
  他有些錯愕地看著於燈光下顯得格外顯眼的水痕,「對不起。」說罷、他一個使勁便將她嬌小的身軀拉入自己的懷抱中。
  
  
  湊首、便是深得令人融化的吻。
  
  
  薄唇帶著歉意的吮吻著柔軟的櫻唇,男子的手臂緊緊懷繞過嬌小的少女。壓制後腦杓的手一個使勁、加深了這個吻。
  
  
  「……過分、哪有人像你這樣犯規的……」
  
  
  因為這個吻、她剛剛的不悅全部一掃而空。臉紅的她不服氣的撇撇嘴,被抱於男人懷抱中的她似賭氣將臉埋入其中。她又哼了哼幾聲,似乎正在為自己如此善解人意的行為感到不滿。
  
  
  十、九、八──
  
  
  「真好、你趕上了。」
  
  
  七、六、五──
  
  
  她抬起頭,朝著比自己高了顆頭的他招了招手。
  
  
  看著咧出笑來的她、他懸於心上的石頭頓時落下。他緩緩的蹲下身子、雖然說他對於她的舉動感到有些疑惑。
  
  
  三、二、一──
  
  
  隨著一聲巨響,燦爛美麗的煙火瞬間於墨黑的夜空中綻放出絢麗的風華。
  
  
  顛起腳尖,帶著甜蜜的笑靨的她於男人的唇瓣上落下輕輕一吻。
  
  
  
  
  
  
  「新年快樂。」
  
  
  
  
  
  
  
  
  
  END
  
  
  
  
  【我是小小劇場】
  
  
  
  
  
  男子心疼地看著凍得有些微僵的手,「會冷嗎?剛剛。」
  「是有點。」
  「那這樣呢?」說罷、他便牽起嬌小的手,將手塞入自己的外套口袋中。
  看著他的舉動,她不禁感到一陣甜蜜、她害羞地搖搖頭。「不會。」不知道為什麼,頓時之間她居然不會感到冷了。
  
  躲於一旁的少年一邊發抖一邊咬牙切齒地怒瞪著散發粉紅泡泡的兩人。
  喂喂!你們兩個親密要適可而止啊!


作家的話
送上晚了拖了有一小段時間的很久很久的新年賀文喔ˊˇˋ
晚了一天呢ˊˇˋ
最近頭在痛,不知道為什麼。
這星期四就要回加拿大了,感覺好哀傷ˊˋ
真不想要離開QAQQQQ
離開我就要考試了拉QAQQQQQQ
新的一年也要請各位親支持阿彌喔ˇ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陰谷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