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川嶺的花吐症進入了第二個月,及川嶺吐出的花的數量比第一個月明顯增多了不少,她在不得已之下只好戴上口罩,同時每日都準備一瓶她最討厭的酸性飲料,試圖壓制時不時會湧出的花朵。雖然說一開始酸性飲料的成效很好,至少可以維持著一個多小時,但是隨著她服用量愈多,花吐症對酸性飲料形成了抗藥性。

「及川,你妹妹這是怎麼了?」

岩泉一指著走廊上與同級生說話的及川嶺。那個及川嶺今天仍光彩依舊,身邊依舊圍繞著奉承阿諛、討及川嶺開心的男孩子。唯一的不同向來最重視外貌的及川嶺今天卻戴上了口罩,將那張吸引無數蜜蜂與花蝴蝶的美麗面龐給遮掩了起來。

岩泉一有好幾天不見及川嶺將口罩拿下來了。

「不知道,嶺這幾天時不時地咳著,說是染上了小感冒。」正啃著牛奶麵包當作社團活動前的點心的及川徹口齒不清地說著。

不過奇怪的是,妹妹及川嶺走過的地方偶爾有鮮花出現就是了。

及川嶺患上花吐症的第二個月,她對岩泉一加重了攻勢。別說是纏人的頻率愈來愈高,告白的話語更是多得不在話下。就連瞎了眼的人都知道及川嶺在追求岩泉一。

既然是瞎了眼的人都能看出來,那麼身為主角的岩泉一再怎麼遲鈍也會察覺。

然而,喜歡這個詞從及川嶺口中吐出來顯得太過廉價,腦袋由榆木組成的岩泉一只將那喜歡的話語當作是耳邊風。

「喂,生病的話就去看醫生。」中場下來休息的岩泉一突然走到坐在一旁觀看排球部練習的及川嶺,一邊喝水一邊說著。

「岩醬居然會關心我!好開心!」及川嶺聽了後立馬往岩泉一身上一抱,也不管對方是不是滿身大汗。

「放開!」岩泉一渾身僵硬地任由及川嶺抱著他的腰間,一手推拒著及川嶺的額頭。

「所以啊,岩醬趕快喜歡上我吧!」及川嶺感覺到岩泉一的手勁比平時還要輕柔不少,像是怕傷到她一樣,她更是得寸進尺、毫不羞燥地說著告白的話語。

岩泉一的面頰浮現淡淡的紅暈,也不知是剛剛訓練還是及川嶺赤裸裸的告白地紅暈所早成的。岩泉一的膚色與他人相比較暗沉些,若能從他的臉上看到滲透出來的紅暈,就算只有一點點,也代表著岩泉一已經燒紅了臉。

「妳、妳再不放手我就要把妳踢出體育館了!」

「岩醬你才捨不得呢。」

被岩泉一趕出去的及川嶺躲到體育館後面的小角落,揭開口罩,嘩啦啦地落下了一朵又一朵的薔葳與其花瓣。她雙手合十擱置於唇前,嘴角不由自主地勾起欣喜的笑,口裡吐出的花朵居然不知不覺地多了起來。

她從來不知道,原來喜歡上一個人是多麼令人開心的事。

距離及川嶺死亡,還有一個半月。

 

x

 

距離春高不到幾個月的時間,及川嶺希望買些甚麼送給岩泉一做為比賽前的激勵。

據岩泉一的好隊友、好兄弟們說了,岩泉一最近似乎缺了一條運動後的擦汗毛巾。

原本的預想是哥哥及川徹陪著及川嶺一起去挑選、購買。但是最近身為傻哥哥的及川徹防岩泉一像是在防小偷一樣。其他時間的及川徹還算正常,可是只要及川嶺一出現在岩泉一身邊,及川徹便進入了全身戒備的狀態,一邊喊著『別拱及川桑的大白菜』這句莫名其妙的話,一邊戒備著岩泉一與妹妹及川嶺有過多的接觸,隨時做好插入兩人之間做電燈泡的準備。所以說讓及川徹一同挑選送給岩泉一的禮物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

最後,一起採購的人選,就交給了口風緊而且性格跟及川嶺挺合得來的花卷貴大。

「岩醬實在是太遲鈍了!」

「沒想到這樣的嶺醬居然會碰壁啊,明明這麼擅長與男孩子相處。」花卷貴大看著身旁嘟著嘴氣呼呼地抱怨,但卻又小心翼翼地抱著剛買到禮物的及川嶺,由此可見及川嶺對待要贈送禮物的那人並不如口中的那般嫌棄。

青葉城西有兩寶,及川徹與及川嶺。這兩個姓及川的兄妹不管是在校內還是校外都擁有著極高的人氣。只不過與自家哥哥及川徹良好的名聲不同,花卷貴大偶爾可以從女孩子那聽到有關及川嶺的傳聞,說及川嶺是將男孩子玩弄於股掌間的女孩子。

事實到底如何花卷貴大不知道,至少他這些日子與及川嶺這樣相處下來,雖然說身邊就像她的哥哥一樣總是環繞著男孩子、又很擅長與男孩子相處,但是並不像學校那些女孩子傳得那麼不堪。

「不過嶺醬妳還真是喜歡岩泉啊。」及川嶺針對岩泉一的熱烈攻勢青城排球部上下是有目共睹的。「你們是青梅竹馬對吧?從小開始喜歡的?」

「不是喔。」及川嶺接過花卷貴大請的鯛魚燒,拉下口罩小口小口地嚼了起來,「我想你應該聽說過關於我那些不堪的傳聞吧?雖然說不是所有都是真的,我確實做出些瘋狂的事。」

「可是岩醬一直都沒有放棄我,把我從迷惘中拉了來。」

「對我來說,岩醬就像光一樣,我從那個時候就……」及川嶺低下頭玩弄著手指,白皙的小臉滿臉通紅,吱吱嗚嗚地說不出一句完整的話語。

「我居然突然覺得妳很可愛,真羞恥。」花卷貴大摩娑了下下巴,默默地說。

「為什麼啊!」

「抱歉抱歉!開玩笑的!」花卷貴大哈哈大笑,帶著笑意地拍了拍及川嶺的頭以示歉意。

「去吧少女,收服那塊榆木吧!」

正要去及川家串門學習的岩泉一湊巧看到了隊友花卷貴大送及川嶺回家的這麼一幕,不由自主想起前幾日他在學校洗手台洗臉時,聽到低年級女學生的碎嘴。

「聽說及川嶺最近勾搭上了排球隊的王牌呢!」

「他們本來就是青梅竹馬,這有甚麼好奇怪的?」

「及川嶺這女人可真是水性楊花,居然連自己的青梅竹馬都不放過。」

「所以我說啊,這一切對她來說只不過是個遊戲而已。」

「排球部的岩泉前輩真是可憐啊!說不定及川嶺已經在尋找下個目標了,哈哈哈!

岩泉一從來不是聽信流言蜚語的人,因為他向來都只相信自己眼前所見,所以當時他並不是很在意,可是那些惡意的傳言卻悄然在他的心頭種下了一顆不安的種子。

如今那顆不安的種子在他看到和花卷貴大相談甚歡的及川嶺時,破土而出。

距離及川嶺死亡,還有一個月。

arrow
arrow

    陰谷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