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條悟x你

•《被夢中情貓碰瓷了》的後續 

 

 

「其實,我是你撿到的那隻貓喔。」

你握著小叉子的手頓了一下,視線不禁從盤子裡的黑森林蛋糕上轉移到了眼前即使在室內也戴著墨鏡、自稱是五條悟的白髮帥哥。

明明眼前的帥哥說得每一個單詞拆開來你都知道,可是拼起來後你卻甚麼都聽不懂?

前情提要,幾個月前你在街上被夢中情貓碰瓷了,在貓跑了之後,你在聖誕節這天被一個一米九的大帥哥碰瓷了,並被他跩進了一間甜點店當作他的陪吃。

而此時此刻,這個碰瓷你的大帥哥跟你說他其實是那隻碰瓷你的那隻貓貓。

然後他又說了很多莫名其妙你聽不懂的單詞,譬如說咒術師、咒靈、詛咒等等的。

身為沈穩的打工人的你面上是維持著專注聆聽的表情,然而此刻你的腦海中浮現了你在電視和報紙上看到了精神病案。

隨著社會不斷進步,現在人的壓力逐漸增大,精神病患者的數量也正在增加。

或許你面前就是一個案例。

將來龍去脈解釋了一遍的五條悟口乾舌燥地喝了口巧克力奶昔,然後發現你面色凝重地拿起了手機。

「嗯?OO,你這是在做甚麼?」

「報警。」

「......等等,我真的不是甚麼可疑的人,你先把手機放下來。」

大概是看出你的臉上寫著大大的驚恐,五條悟有些苦惱,他只好掏出了手機在上面打了一組數字,撥通了電話。

「七海嗎?就是我之前跟你提過的那件事,接下來就要麻煩你啦!」

說完,他就將自己的手機遞給了你,你在遲疑之下還是接過了他的手機。

「您好?」你小心翼翼地開口。

「OO,是我,你先冷靜下來聽我說。」

「七海前輩——」

你根本沒有功夫去懷疑為什麼這個帥氣的陌生人會有自己公司前輩的電話,電話的另一頭傳來的熟悉嗓音讓你的不安的情緒穩定了下來,你只差沒有熱淚盈眶。

你還沒來得及慶幸,就聽到你那向來冷靜自持的前輩用著那清冷的口吻說著。

「這個人的名字是五條悟,他剛剛說的話都是真的。」

 

x

 

在東京市區外的一間熱門甜點店正為聖誕節而忙碌著,店裡店外滿是買蛋糕的情侶與家庭,在這個充斥著歡樂與愛的店鋪內,坐在窗邊的這組客人明顯格格不入。

明顯是白領的女子雙手撐著頭、一臉懷疑人生地不知道在想什麼,而坐在她對面戴著墨鏡的男子則是笑意吟吟的看著她。

這樣的情況持續了整整五分鐘,畫面怎麼看怎麼奇怪。

這詭異的沈默被那個戴著墨鏡的男子給率先打破了。

「這下你可信了吧?」

距離七海前輩切斷通話已經有五分鍾了。

你怎麼想也沒有想過,那個正經八百的七海前輩會說出如此玄幻的話語。現在的你在此時此刻不禁懷疑起人生,要嘛是你不對勁了、要嘛是這個世界不對勁了。

肯定是你自己不對勁吧?世界再怎麼不對勁,七海前輩是不可能不對勁的。

你深深吸了一口五條悟給你點的香草奶昔,冰涼涼的奶昔起到了鎮定你腦袋的效果。

「......所以說你是個咒術師?」

「是喔,我可是最強的咒術師。」

「你遇上了麻煩,所以變成貓?」

「哎呀,我也沒想到那個咒靈能在死時做出這樣的詛咒。」

「而你就是我兩個多月前撿到的貓?」

「千真萬確!」

「你是......悟?」

「你也可以叫我親親或者寶寶喔。」

「⋯⋯我還是稱呼你為五條先生好了。」

「欸!OO你這樣好冷淡啊!明明之前還甜膩膩的叫人家悟的!」

雖然一切的經歷太過於奇幻,就有如你平時在看的動畫漫畫一樣,但是在知道自己所照料的那隻貓貓其實就是你眼前的這個男人後,一直懸在你心頭上的大石頭終於可以放下了。

至少你不用再擔心貓貓悟在外頭遭遇到危險了。

「五條先生,謝謝你來告訴我你是貓的這件事,知道悟沒有危險就好了。」

才說完這句話,你就發現了自己這句話的奇怪之處,不禁自顧自地笑了出來。

五條悟看著眼前笑得眉眼彎彎的女子,這是你在與他相遇後的第一個真心的笑容。

查覺到五條悟的視線,你不好意思地收斂了笑靨,輕咳了一聲。

「請問除了告知我你是貓這件事外,你還有其他事嗎?」

「嗯......我是來報恩的?」五條悟撐著下巴思考了幾秒,給出了一個模淩兩可的回答。

瞧瞧前面那個思考的語助詞和後頭微微上揚的問句,不用想,這個肯定是現場編出來的理由。

「報恩的話就不用了......」

「好吧,其實我今天來是要你對我負責的。」

???又來了,這個大帥哥又在說些你聽不懂且莫名其妙的話了。

「你怎麼能裝做甚麼都沒有發生呢?我們好歹同床共眠了這麼久,你怎麼能轉頭就這拋棄我!」

五條悟微微下拉了遮擋住他的雙眼的墨鏡,那雙寶石般耀眼的眼眸正委屈巴巴地看著你,仿彿在控訴著你的惡行。

我不是!我沒有!別亂說!

他那驚世駭俗的話語說得不大不小,正好清清楚楚地傳到了坐在附近的客人的耳裡,他們紛紛好奇地朝著你們的方向看了過來。

與你的驚恐和不知所措比起來,五條悟像是演戲演上癮了一樣,頓時化身為被渣女拋棄的苦情男友,甚至拿出手帕擦他臉上根本就不存在的淚水。

你感覺到周圍的客人正小聲議論、指指點點,深怕五條悟再次說出甚麼匪夷所思的話語的你想也不想,趕緊伸出手堵住了五條悟的嘴。

「你是故意的?」面紅耳赤的你微微垂著頭躲開了其他人的視線,並咬牙切齒地小小聲問著。

被摀住嘴的五條悟忽然勾起了嘴角弧度,他輕輕握住你的手並站了起來,彎下腰湊到你耳邊小小聲地說:

「對喔,我是在碰瓷喔。」

 

TBC

arrow
arrow

    陰谷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