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多林領地附近的森林出現了半獸人不正常的活動。

貢多林的金花領主率領著部下正面迎擊半獸人。出於諾多精靈工匠之手的鋒利寶劍毫不留情地斬殺半獸人的頭顱。在葛羅分戴爾的指揮之下,金花家族的精靈乘著靈駿在山林間追逐著半獸人,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這一隊半獸人斬除得一乾二淨。

「真是奇怪,半獸人竟然會這麼靠近貢多林的邊境。」其中一名精靈踹了踹還在地上抽動的半獸人屍體。

「怕是被甚麼吸引而來的吧。」解決完最後一個半獸人,葛羅分戴爾將自己的寶劍從半獸人的體內抽出,並且在死去的半獸人的身上擦了擦,擦去了劍上的污血。

貢多林是個隱密的精靈城市,有自然山脈的掩護,很少有半獸人會遊蕩到這個部分。然而他們此行斬除的半獸人卻進入了峽谷的深處,並且並不知道貢多林位於此,顯然是追逐著甚麼、或者甚麼人過來的。

突然,他們身邊的樹林發出了沙沙的摩擦聲響,這讓所有的精靈頓時警戒了起來。在場所有的弓箭對準了樹叢。葛羅分戴爾的手抬起,只要從樹叢出來的是半獸人便下殺令。

然而出乎他們意料的,只見一身全白的鹿從樹叢中竄了出來,細緻光滑的皮毛在昏暗的森林間散發微光,眾精靈沉浸於這生靈的美貌下,緩緩放下了手中的弓箭與長劍。

那隻全白的鹿佇立於原地,那雙黑曜石似的雙眼直直地看著貢多林的精靈。能夠感覺到萬物生靈的情緒的精靈很快就瞭繳到了這神秘的白鹿的意思

「你要我們跟著你?」

白鹿見精靈了解自己的意思,隨即掉頭就往森林深處走。

葛羅分戴爾下令其餘的部下待命,便帶著一小部分的精靈隨著白鹿進入了森林。

隨著他們越往深處走,森林中傳來了屬於孩童的稚嫩哭泣聲,屬於孩童的稚嫩哭泣聲就越清晰,然後那匹小馬就在一棵大樹前停了下來。

貢多林的精靈們順著哭聲看了過去,藉由他們良好的視線,只見一名年齡尚幼的小精靈坐在樹幹、躲藏於重重樹葉之下哭泣。

「別怕,我們來救妳了。」葛羅分戴爾從愛駿上跳了下來,他靠近樹幹,語氣輕柔地說。精靈向來對孩子有相當的耐性。

那名陣陣啜泣的小精靈聽見他的呼喚,小心翼翼地從躲藏處出來,怯生生地用著辛達語說話。

葛羅分戴爾這才發現小精靈似乎聽不懂昆雅語,他趕緊轉換成對他來說稍稍彆腳的辛達語,重複了自己剛剛說的話。

「跳下來,我來接住妳。」葛羅分戴爾張開雙臂。

那名小精靈用袖子抹乾了淚水,最後在葛羅分戴爾的鼓勵之下從樹幹上跳了下來。那小精靈所戴著的兜帽隨著那一跳而落下,金銀相間的捲曲髮絲暴露於森林中的微光之下,讓葛羅分戴爾與一旁的精靈看得晃神。

葛羅分戴爾不費吹灰之力便接下了她,將她抱個滿懷。

葛羅分戴爾懷抱中的小精靈緊緊抓著他的衣袍,從他的懷抱中悄悄地抬起頭看著他。葛羅分戴爾此刻藉由投射於樹林中的微弱陽光這才看清楚了這小嬌客的真面目。

這是個年紀相當年幼的孩子,從她稚嫩的五官來看應該還未成年。她擁有一頭飽含星光的鉑金長髮,在樹林中微弱的陽光下閃爍耀眼的光芒。面貌精緻可愛,淡藍色的眼眸清澈。若非驚嚇與淚水,她笑起來一定很好看。

「葛羅分戴爾大人,讓我來吧。」一旁的精靈看著他們尊貴又驍勇善戰的領主抱著孩子,只覺得畫面實在是太美好。便伸出手,想從葛羅分戴爾手上接過這孩子。

然而這小精靈說甚麼也不願意離開葛羅分戴爾的懷抱中。葛羅分戴爾感覺到這孩子對自己的依賴,他內心一暖,只是朝自家部下笑笑。

伸出手的精靈顯得有些尷尬,只好訕訕地收回手。

「妳這小東西是怎麼自己跑出來的,父母親呢?」葛羅分戴爾抱著小精靈上馬,率領著隊伍與其他的精靈會合。

葛羅分戴爾本是猜想這小東西是跟著父母親出來的,然而他剛剛率領著部下剷除半獸人時,並沒有發現其他精靈的蹤跡,他便推測這個小東西肯定是一個人跑出來的。

一個還未成年的精靈是怎麼單獨一人跑出來,這是讓人很是好奇的事。如今的中土大陸依舊動盪不安,正常來說護崽的精靈會將兒女栓在身邊,而不是放任他們四處亂跑。

然而懷中的小精靈卻只是捉著他胸前的衣襟,緊抿著唇甚麼也不說。葛羅分戴爾可以感覺到這小東西的情緒似乎更低落了,也不知道是他剛剛的哪句話惹得她傷心了。

在返回貢多林的路途上,葛羅分戴爾不只一次向這小東西提問,然而這小東西卻是個任性的主,不回答就是不回答,也不知道是不是被半獸人嚇到了。

雖然對於這小東西知道的不多,金花領主很能確認的一點是,這個小東西並不是貢多林的住民。先不說這個小東西似乎聽不懂貢多林通用的昆雅語。貢多林確實住著些許的辛達精靈,然而他卻都沒有看過有除了他和王女伊輟爾以外有金髮的精靈。若這小東西是貢多林的住民,他多多少少會因會髮色而注意到。

葛羅分戴爾低頭看著坐在自己懷抱中揪著自己的金髮在打量的小精靈。葛羅分戴爾向來珍惜自己的頭髮,卻對小東西的舉動縱容。

今天貢多林王廷的精靈看到了十分奇妙的景象。他們剛從外頭斬殺半獸人完的俊美的金花領主此刻抱著一個同樣也是金髮的小精靈。若不是他們了解他們金花領主的人格以及家室,他們都要以為這是金花領主遺留在外頭的孩子了。

貢多林的王特剛對於那些半獸人異常的活動突然不怎麼在乎了,他的目光幾乎是黏在從進了大殿就扒著葛羅分戴爾不放的金髮小精靈身上。其實他在葛羅分戴爾踏入王殿前就聽說了這個消息了,如今用自己的雙眼親眼看覺得更有意思。

特剛是多麼想問問葛羅分戴爾,這個小精靈到底是不是他在外頭的私生女,只不過他這一問會有失王的威儀。

不過好在他的女兒伊輟爾也和他一樣愛八卦。

「葛羅分戴爾,你甚麼時候有了孩子了我們都不知道。」特剛身旁的伊輟爾笑呵呵地看著葛羅分戴爾懷中的金髮小精靈。

葛羅分戴爾有些苦惱地看著死不肯從自己懷中出來的小東西。他是不擔心這小東西弄皺了自己的衣服,倒是怕了自己的盔甲弄得她不舒服了。

「王女,這是我們此行救下的孩子。」葛羅分戴爾一邊用著昆雅語回答王座上的兩人,一邊用著辛達語小聲地勸說著小東西從他懷中下來。可是偏偏這小東西脾氣倔,說甚麼也不肯鬆手。

王庭中的精靈,包括諾多的最高君王特剛也失望地嘆了口氣。

突然覺得葛羅分戴爾要孤老終身的怎麼辦?

「小東西,妳叫甚麼名字呢?」伊輟爾看著過分依賴葛羅分戴爾的小精靈,向葛羅分戴爾搖搖頭示意著沒有關係,並用和聲地用辛達語問著。

葛羅分戴爾懷中的小精靈聽到了那聲呼喚,她轉過頭好奇地看著王女伊輟爾。

當伊輟爾在小東西轉過頭的瞬間就喜歡上了這個樣貌精緻的孩子。同樣是金髮,相貌又長得精緻,誰又會不喜歡呢。

本以為這一路上都不願開口的小精靈不會回答,然而卻沒想到她啟口,甜甜的稚嫩聲嗓軟呼,猶如甜而不膩的蜜糖。

梵雅族擁有至高的美貌與使得一手好魔法,諾多族則是擁有靈巧的雙手與強健的身軀。所有的好處都給搶先抵達阿門洲的前兩族占盡了,那麼剩下的帖勒瑞族有甚麼?

沒關係,他們還能唱歌。

帖勒瑞族擁有美妙的嗓音以及頂好的音感,他們善於歌唱,並且以他們的歌聲聞名。

「我是來自多瑞亞斯的玫瑞麗安,歐洛費之女,灰袍庭葛的血親。」

不只是葛羅分戴爾,就連特剛等人都有些訝異。辛達貴族怎麼會跑到這個部分的貢多林,照理來說庭葛的近親都居住於彌霓國斯,鮮少離開王庭。

「歐洛費之女,妳又是為何獨自一人遊蕩於樹林間?」這回換特剛發話了。

「我、我......」一說到傷心處,玫瑞麗安好不容易才從驚慌中恢復的小臉又沒了血色,「我想尋找我的母親,我的父親說母親去了遙遠的地方了,可是我迷路了,然後就遇上了半獸人。」

在場的所有精靈都知道這是甚麼意思,看著那軟呼的小精靈帶著心疼與同情,他們便沒有再提這小東西的傷心事。

特剛對這年幼的孩子心生憐惜,想到了當年失去了母親的伊輟爾。

而他的女兒伊輟爾也似乎想到了同件事上,她從王座上下來,向玫瑞麗安伸出雙手:「來,我帶妳去梳洗,妳得好好休息。」

葛羅分戴爾抱著玫瑞麗安有些尷尬。從剛剛回到貢多林的一路上,有不少精靈試圖從他手中接過小東西,為他減輕負擔,然而這小東西卻相當不給那些精靈面子,怎麼樣也不肯放開手。

然而,葛羅分戴爾卻沒有想到這小東西見了伊輟爾,原以為她會毫不留情地甩頭不理,卻沒有想到這小東西卻傾身上前,並且伸出雙臂,任由伊輟爾抱著自己離去。

原先得意洋洋的葛羅分戴爾頓時感到有些挫敗。

arrow
arrow

    陰谷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