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六章  蘋果 Mela


 

 

熱情的烈陽在雨後的天空之中散發著它充沛的精力,就好似是想要把那嚴寒之中無法帶給人們的溫暖全部的散發出來。刺眼的陽光使的街上的路人不得不瞇起了雙眼,雖然雙眼有些畏光,但是卻無法抹滅他們期待溫暖的溫度的心情。

 

在傾盆大雨過後,原本的散佈於天空之中的陰黑色烏雲逐漸的散開,湛藍色的天空再次的重現於世人的眼前。鮮明的七色橋樑出現於湛藍色的天空,為雨後的天空添增了一分色彩。

 

在地面上還尚未蒸發的雨水泥濘的令人感到厭惡,大概是因為再不小心踩過水坑時會被濺了一身濕吧?原本冷清的市集再次的充斥著人潮,全部的人們就有如像是在歡慶著春天的到來似的戲耍著。

 

年幼的孩子們身穿著保暖的衣物以及雨具,在溫暖的陽光之下踩著水坑裡泥濘的水。各色的雨衣也被濺的溼答答的,而細微的髒污依附於衣物上。但是他們一點也不在意的繼續的玩耍著,就像是想要把在嚴冬之中無法外出玩耍的部份全部的補回去。

 

街上的人潮來來回回的走動著,提著菜籃的婦人也身穿著時尚的服飾一一的出現,展現出了女人天生的天賦,拿出了本身的魄力,開始的對著攤位狠狠的──殺價。

 

在市集的一角,一個不太算是陰暗的角落,但是卻可以感受出了孤寂以及冷清。或許是因為沒有什麼吸引人的事物在這冷清的街道,並沒有多少路人經過此地,更沒有人去注意到兩個年幼的孩子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兩個年幼清瘦的孩子面對面的站著,散落一定的火紅的紅果實在烈陽之下閃爍著詭譎的光芒,少數的蘋果沾上的地面上的雨水,但是卻無法掩飾其中的鮮美。銀白色的眼瞳迅速的收縮了下,帶著詫異的神情望著眼前的孩子。

 

「是你……」啟口,鮮嫩的朱唇緩緩的在顫抖中吐露了短短的一句話,她緩緩的提起了手臂,伸出了短小的手指著眼前帶著輕笑的孩子。「為什麼……會在這裡……?」語氣中像是帶著興奮以及疑惑,而心則是有著眼是不住的欣喜。

 

 

 

 

 

「……骸。」

 

#

 


纖弱的手臂懷抱著有如西沉的夕陽一般的蘋果,男孩輕淡的笑了下,勾起了艷麗卻又是如此令人感到恐懼的笑容。海藍色的短髮於孤光之下閃爍著,柔順的短法令人感到了忌妒。

 

被一旁的瀏海所遮蓋的右眼無法看清,而沒被遮掩住的左眼則是透漏出了疑惑,就像是並不認識眼前的女孩一樣。「妳……是誰?」清嫩的嗓音,那是專屬於孩童的聲音,但是其中卻夾雜著複雜的情緒以及陰暗。

 

「為什麼……會知道我的名字?」緩緩的蹲下了身子,瘦小的身體就像是隨時就會倒下一般的碎弱。男孩將手裡的蘋果小心翼翼的放置一旁,起身,帶著笑意的望著眼前的女孩。

 

而,被遮掩的右眼在此時公諸於世。

 

瑰麗、艷紅,刻著六字的陰森右眼。

 

帶著那令人感到陰寒的輕笑,男孩邁開了腳步,一步一步的向前,走向了銀白色女孩的所在地。「…為什麼……知道我的名字」那輕淡的聲音突然的加重了力道,帶著強烈的敵意以及殺氣。

 

「等、等一下,骸!你忘了我嗎!?」詫異的望著眼前帶著陰森惡意得男孩一步一步的步向了自己,她不禁的向後倒退,就像是畏懼那令人感到恐懼的黑色氣息。就在此時,眼睛犀利的她見到了一抹閃爍著陰寒的光芒的利器出現於男孩的身後。

 

クフフフ……我怎麼可能……會認識一個養尊處優的大小姐呢?」勾起了不懷好意的笑容,那詭譎的右眸目不轉睛的盯著驚慌失措的女孩。「說吧…妳…到底是誰?」眼裡閃逝過了狠戾。「不說的話……」勾起了令人發顫的陰笑,男孩提起了手上緊握著的三叉戢,那殺人凶器在陽光下閃爍著。

 

「殺了妳喔。」

 

那是伴隨著輕快的語氣的句子,就像是非常普通的問候與一般的句子。但是濃厚的殺氣一波一波的傳向了對面的女孩,使的女孩瘦弱的軀體不禁的顫抖著。

「我……我……」牙關不禁的打顫著,就有如寒冷的冷風正在侵蝕著自己,無法拼湊完整的句子。

 

渾身顫抖的她隨著男孩一步一步的接近也一步一步的退後,兩人的動作完全的同步。那閃爍著嗜血的光芒的右眸直直的望著那雙銀白色的眼眸,就好似再打量著什麼一般的。而右手的利器並沒有放下,反而抵上了被困在死角的女孩的頸上。

 

クフフフ……是誰啊?」那對異眸妖媚的令人無法不去正視,湊首,男孩的臉與湊近女孩的。她無法將自己的視線移開男孩的眼眸,望著那刻劃著六字的鮮紅眼眸,她就像是被催眠的一般的重新鎮定了下來。

 

「快點說喔……我可是沒有那種耐性的……」男孩的手更是加深了力道,女孩頸上的利器則是抵著她喘不過氣。「放、放開……你要我這樣怎麼說啊……」額上不禁的流下了一滴冷汗,她銀白色的眼眸緊張的望著底在自己頸上的武器。

 

「妳要是不說的話……等等就會刺穿妳的頸子喔。」仍然是那輕淡愉悅的稚嫩童音,雖然語氣中帶著強烈的威脅,但是他的手勁卻放鬆了一些些。「再不說……我就要倒數了喔。」愉悅的瞇起了那雙惑人的異眸,眼裡閃爍著光芒。

 

「等、等一下!我說!我說!」著急的看著眼前的男孩緩緩的啟口,黯淡無色且有些乾澀的唇瓣微張,緩緩的道出了數字:「滴答滴答……還有六秒鐘喔!」笑呵呵的看著眼前驚慌失措的女孩,眼裡閃過了惡劣。

 

「可、可惡!」身體早已經止不住而畏懼的顫抖著,感覺自己最重要的器官心臟正在猛烈的跳動著,因為緊張而酥麻無力的感覺使的她雙腳無力。「滴答滴答……還剩下一秒鐘喔……」耳邊傳來了有如惡魔的呢喃,不禁的使她豎起了汗毛。

 

憤憤的咬了咬泛著血絲的朱紅唇瓣,顫抖的唇瓣微啟,她小小聲的帶著抖音的說著:「……是亡……我的名字是亡……」緊緊的閉起了雙眼,耳邊再次清楚的傳來了男孩的低喃聲:「時間到了喔……クフフフ……

 

那句不明不白的話語讓她在那一剎那的繃緊了心臟,甚至停止了呼吸只想要聽的更加的清楚。嬌小的身軀不禁的顫抖著,不敢大口大口的呼吸,更不敢有什麼生理舉動,只怕那男孩在下一秒毀了自己。

 

為什麼眼前的人會忘卻了自己?難道是六道輪迴的力量還未完全甦醒?

 

「真可惜呢……」那男孩再次的出聲張口,像是在回應著女孩的等待。勾起了戲謔的笑容,異眸閃爍的光芒,不懷好意的光芒。手上的利器像是在等待著主人下令一般的,饑渴的等待著甜美的鮮血。

 

 

 

「居然答對了呢……親愛的貝理絲卡諾……」

 

 

 

輕輕的一吻,冰冷的唇瓣落至於她潔淨的額上。

 

 

#

 

 

剛步入春天的夜晚來臨的十分迅速,原本被陽光照耀著的大地在此刻換上了豔紅絢麗的夕陽。夕陽餘暉映在了人潮逐漸散去的街道上,為有如古歐一般的小鎮添增了韻味。

 

吵雜的人群在此時逐漸的散去,而午後的大雨所累積成的水坑也在烈陽的照耀之下乾棝,原本潮濕的地面在此時也逐漸的變的乾燥。似乎是因為夜幕逐漸的降臨,晚風緩緩的吹起,是個不冷不熱的暖風。

 

在夕陽殘餘的光輝之下,兩個身軀嬌小的孩子背靠著牆壁,坐在的荒涼的街道上。無人從此經過,使的街道上除了寧靜還有著孤寂般的冷清。但是,並沒有任何人在乎。

 

兩具嬌小的身軀緊緊的依靠在一起,像是在嘻笑聊天一般的,天真燦爛的笑容在豔紅的餘暉之下顯得耀眼。被火紅的夕陽照耀的銀白色長髮映上了橘紅色的光輝,而被照耀的海藍色的短髮被照映出了詭譎。

 

「吶、骸,你為什麼會在這裡?」短小的手臂環繞抱著彎曲起的雙腿,側過頭望著小心翼翼的擦拭著蘋果的藍髮少年。像是舒坦一樣的歎息了下,不知道為什麼,在看到眼前的這個男孩之後原本緊繃的內心逐漸的舒坦了下來。

 

只記得,那時在聽到眼前的男孩說出並居然不認識自己時,原本興奮以及期待的心情頓時的消失,取而代之是前所未有的恐慌。或許是因為在轉生前的相處令她無法的去難忘,所以才會如此的焦急。

 

就在與那隻艷紅有如鮮血一般的眼眸接觸時,她的目光無法的再次移開,就像是被深深的吸引住了一樣,就像是遇到了甜蜜的蜂蜜似的,不斷的沉淪。到了最後,連意識都差點被那妖異的眼眸吸去。

 

只知道在小小聲的說出了還曾經為她取過的名字之後,她連一口大氣都不敢呼,身體不禁的顫抖著。緊緊閉著雙眼,那冰冷陰森的觸感抵在了自己脆弱的頸子上,像是隨時就能奪取自己的生命一般的。

 

在此時這種嚴肅令人感到恐懼的狀況,眼前的男孩突然的輕笑了一下,緩緩的吐露出了話語,接著,用著她那冰冷的唇瓣在她的額上落下了淡淡的,一個溫柔又溫暖的吻。

 

輕聲的,那與普通孩子輕嫩的嗓音不同的嗓音在她的耳邊輕輕的迴盪著,那輕柔帶著妖異的聲音讓她想起了兩人曾經在轉生之前相處的日子,那段歡喜快樂無憂無慮的日子。

 

悄悄的,她張開了那對銀白色的眼眸,眨著迷濛的雙眼,她對上了那對妖異的異眸。只見拿高過自己一些些的男孩微張的唇瓣,輕聲的道出了陌生中卻帶著熟悉的名字。

 

──貝理絲卡諾。

 

 

那是骸為她取的名,『亡』的義大利發音。聽似是非常美麗的名字,但是其中的涵義代表著死亡。就與骸一樣的,被視同為不幸的名字。不明白為什麼骸要為她取這名字,或許是因為想要將倆個人的名字湊成『亡骸』吧?

 

 

「吶、餓了吧?」坐在她身旁的男孩將被他擦拭的乾淨亮麗的艷紅果實遞了過來,輕淡的笑容毫無雜質,並沒有摻雜著先前的殺意以及陰氣。真實的、純真的,並沒有任何的掩飾以及虛偽。

 

「嗯……」她默默的點點頭,將男孩遞過來的蘋果接下。嗅了嗅挾帶著清香的果實,原本帶著飢餓感的肚子在此刻抗議著,像是在抱怨著為什麼已經有一整天沒有進食。

 

只記得早餐因為正在與那討人厭的小王子打架,所以並沒有吃多少。而中午時因為碰到了史庫瓦羅的事件因此她逃出了大宅,並沒有吃任何東西。而下午,因為身上沒有錢,因此什麼都沒有吃。

 

飢腸轆轆的她吞了吞口水,望著那顆有如毒蘋果一般艷紅的的果實,那香味就像是致命的誘惑一般的引誘著她。微微的啟口,她露出了潔白整齊的牙齒,輕輕的,在豔紅的蘋果上留下了痕跡。

 

這個……是約定嗎?

 

「怎麼樣?喜歡嗎?」微微冰冷的手附上了孩子柔軟的髮上,就像是在玩弄一般的撫摸著。看著孩子一口接著一口,津津有味的吃著,他不禁了露出了一抹淡笑。「嗯!好好吃!」從來沒有想到,原本討厭吃蔬菜水果的她也會有這麼樣的一天。她從來沒有像這樣細細的品嘗蔬果的美味。

 

「喜歡就好……」瞇起了異眸,像是愛憐般的撫摸著孩子的長髮。「對了……」像是突然的想起了事情的不對勁,他轉過頭詢問著已經將蘋果吃掉一半的女孩。「妳為什麼會在這裡?妳不是前往了東邊的橋?」疑惑的目光在女孩身上打轉著,細細的回想之前的記憶。

 

轉世之後,每一世的記憶一次比一次的還要薄弱,有的淡薄的記憶甚至差點忘卻,有的除了模糊的人影以及景象之外什麼都看不見。有的時候,差點就要忘卻了自己是為了什麼而要報仇,是為了什麼目的才這樣的生存。

 

原本吃著果實的孩子頓了頓,像是在深思ㄧ般的停頓了下來。緊緊的皺著眉,她像是在心中衡量著甚麼,內心的忐忑不安落入的男孩的眼底。看著那有些驚慌不知所措四處飄移的眼眸,他輕笑了聲。

 

「說吧,我很想知道呢。」柔聲的勸誘著,瞇起了異色的眼眸好奇的打量著眼前慌亂的女孩。他知道,眼前的這女孩每當想要隱瞞事情的時候總是會這樣,如此的慌亂。而那雙銀白色的眼眸也會因為心虛而飄蕩著。所以,所有的真相都是無法隱瞞他的。

 

「這個……我……」低下頭,她不知道該不該把真相告訴眼前的男孩。並竟,她知到自己的身分是多麼的特殊,對於骸而言。因為,她顧忌到骸厭惡黑手黨,那男孩想要毀了黑手黨。那麼,他是否也會毫不留情的利用她,將她當成工具一樣的操縱?

 

看著眼前的女孩欲言又止,男孩只是輕笑了下,搖了搖頭,示意著女孩停止。「好了,不用說了。我了解的。」拍了拍女孩的頭頂,像是寵溺一般的撫摸著。「每個人都是有秘密的,就連我也不例外。」語氣就像是好像已經知道了一切一樣。

 

「不、我說。」皺起了雙眉,她在經過了幾分的掙扎之後才與男孩正視。「我……我的母親是義大利人,所以我才來到了義大利……」原本高昂的語氣越變越小聲,小聲道連身旁男孩都必須靠近自己才能聽的到。

 

「我知道了。」男孩在聽完她的講解之後,才點點頭,笑了笑表示自己了解了。但是,她卻可以感覺到,男孩知道她似乎正在隱瞞什麼,而她也感覺的到,眼前的男孩知道他想要隱瞞的真相。

 

「那、那骸你呢?你為什麼會在這邊呢?」怕被詢問其他的細節的她立即的轉換了話題,然而這話題使的原本的暖春的夜晚中的空氣逐漸的凝結。身旁的男孩原本一臉笑意的臉瞬間的變的狠戾以及怨恨,勾起了冷漠厭世的笑容,與剛剛的那個掛著柔和的笑容的男孩判若兩人。

 

「我啊?クフフフ……這可是一個很長很長的故事喔……一個充滿著醜陋的世界、瑰麗的鮮血、以及可悲的犧牲的故事……妳真的想要聽嗎?」仍然是那抹陰狠的笑容,那雙異眸中有數不清的憎恨。那些怨恨並沒有使的那雙異眸混濁,反而使的那雙眸子在逐漸暗淡下來的天色之中更加的閃耀。

 

女孩遲疑的看了看男孩,她並不知道自己該不該去聆聽。惑許是已經知道了些內容,使的她並沒有如此的好奇的想要知道。可是,卻又想要印證這個世界是不是一切都照著規則走。於是,她緩緩的點點頭。

 

クフフフ……是嗎?」低下頭,他低聲了笑了笑。就像是再自嘲一般的,男孩勾起了嘴角,輕聲的笑著。惑人的笑聲在黑暗中的寧靜迴盪著,除了微微細小的風聲之外其他什麼聲響都沒有。

 

張開了唇瓣,男孩清了清,喉嚨。啟口,他用著他那獨特的聲音,就像是在說著古老的故事一般的訴說著,訴說著一個關於黑暗的深處以及艷紅的鮮血所構成的淒厲故事。

 

 

 

 

──那是……從我們家族的衰落開始的說起……


TBC......
  
  ────────────────────────────────
  嗚喔喔!最後一秒啊!(?)是說,其實我原本策劃的章節內容不是這樣的說(掩面
  沒想到一碰到電腦就完全的變調了(掩面
  虧我還想那一半的劇情想的這麼的認真!
  是說,

輕手輕腳的,女人驚訝的飛身衝到了門口,
我把好多書都帶回來看的說(掩面
  我真是的,
---鮮鮮專欄保護中--請尊重作者意願,請勿隨意轉載---
明明知道我不會乖乖的讀這麼書的(聳肩
  重死人了。
  讀書心得報告要下下個星期開始做啊(望
  這次的英文口頭報告我居然拿到八十啊啊啊啊─
  萬歲!
  不過我想應該是因為其他人的功勞(掩面
  我無能了(掩面
  感覺我除了打混還是在打混啊(掩面
  是說,
喉嚨。啟口,
從這個星期開始我都要一直的做義工,好辛苦的說呢(掩面
  然後我還要在學校做義工,不過是因為是美術的所以我很樂意。
  是說,學校居然發了一個社團的單子過來,而居然是服裝時尚設計的阿啊啊啊!
  (其實我把目的放在如何學習化身體和服裝XDDDDDDD)
  糟糕,好想要參加呢XD
  突然覺得這學期我變的更像正常的學生了。
  開始會瘋狂(?)開始會罵髒話、罵人(喂)
  開始跟同學有交集,我終於變成普通人了嗎?XD
  不知道為什麼,
一步一步的,小鬼驚訝的完全的僵住了,
大概是因為我在畫歷史的漫畫吧?APH中毒重超重!
  真想要打西(德)灣的坑(喂
  阿西你好棒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陰谷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