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章 齒輪 ingranaggio


。自創有

第二十三章

 

 

拂晨,旭日逐漸的浮現出在海平線上,而朝暾卻是如此溫暖的光線照耀著原本還正寧靜中沉睡的黑暗大地。旭日東昇,早晨來臨。朝曦灑上了淡淡的金黃,大地逐漸的甦醒。

 
「朝曦…………」

 

「旭日……」穿著單薄睡袍的女孩此刻似乎是感受不到早晨的低溫,只是呆愣愣的望著前方,那個逐漸浮現,耀眼的朝陽。

 

坐在了花園的鞦韆上,她緩緩的搖晃著鞦韆,單獨一個人在冷清的花園中。此刻,所有的人全都安然的沉浸於睡夢中,只有她,只有她一個人從夢境中驚醒。

 

小腳丫晃著,無法碰觸到地。早晨的冷風刺痛了她的肌膚,她開始後悔為什麼出來時沒有多批一件外套。牙齒互相的打顫著,身體止不住的發抖。

 

好冷……

 

可是她並不想要回去……

 

她想要看看……美麗的朝陽……

 

望著微曦,金黃的朝暉照耀著,落在了她銀白的髮上,銀白上泛著微微的金黃。歛下了眼睫,她舉起了蒼白的小手,輕輕的在手心上呵氣,試圖的取得溫暖。

 

突然的開始想念那溫暖的懷抱,那寬大,只屬於年幼的她的懷抱。好想要見到他,想要跟他在一起,因為她害怕。她害怕孤獨,就如她的名字一樣。孤獨。

 

輕輕的打了個呵欠,揉了揉雙眼,將因為打呵欠的淚水擦拭。她知道她起的太早了,或許等一下稍稍的睡一下是個好選擇也說不定……

 

緩緩的起身,老舊的鞦韆發出了聲響。冷風迎面吹來,她拉緊了身上的睡袍,在這早晨的涼風下行走著,將後院的玻璃門開啟,她小心翼翼的防止發出了聲響。天知道要是讓下人們以及老管家知道她一大清早偷溜出去,她肯定下場會很難看。

 

又再次的打了呵欠,被激起的淚水迷濛了她原本清晰的雙眼。睡意籠罩著她,昏昏沉沉的行走於廣大的大宅內。腦內意識不清,現在她只知道很想睡,隨便什麼地方都好,只要能睡的地方……

 

倒入了柔軟的沙發上,闔上了眼,沉沉的睡去。

 

 

#

 

等到她再次睜眼,意識真正清醒時,發覺自己已經躺在了一間房間內。而身邊,似乎有什麼人在那邊。揉了揉雙眼,她並沒有立即起身,反而是在溫暖的被中蹭了蹭。

 

「醒了?」不遠處的人發出了聲音,那人放下了手邊的動作,緩緩的起身走到了她的身旁。衣服與被單摩擦的聲音,那人坐在自己的身旁。她翻過身,瞇起了雙眼看著出現在她眼前的人。「舅舅……」

 

她朝思暮想的親人……現在終於見到面了……

 

史庫瓦羅只是靜靜的看著她,右手撫上了孩子的臉頰,輕輕的撫摸著。「妳知道嗎……」低沉的聲音傳入她耳內,那是如此特殊又美妙的聲音。

 

「妳這死小鬼居然睡在沙發上!!!」

 

大聲的咆哮著,毫不留情的大罵著。今天一大早自己從瓦利亞返回了大宅中,想說想要給那孩子一個驚喜。卻沒想到在他踏入了客廳時,見到了一抹嬌小的身影。那孩子蜷曲著身體,而身子止不住的發抖,似乎在這寒冷的大廳待上了一段時間。

 

不禁的惱怒的將孩子抱起,而孩子緊緊的依偎在他的懷中,試圖取得從他身上所散發的溫暖。他知道,老管家是絕對不會將這孩子放在這裡讓她自生自滅的,肯定是這孩子晚上或者是清晨時偷溜出來,結果太累就睡在了沙發上。

 

沒辦法,有時候太過深入的去認識一個人的話,就會如此的了解他們的腦袋裡在想什麼。

 

「妳不要給我裝死!喂喂──給我起來!」瞪著那個轉投置之不理的孩子,孩子蹭了蹭棉被後就縮到了棉被中。「給我老實招來妳一大早起床做什麼!?」拉扯著棉被,不過孩子卻一個使力的將棉被全部的綑在自己的身上。

 

「不要……」悶悶的聲音傳出,孩子全身包圍著棉被,像隻毛毛蟲般的靜靜的躺著。「妳該不會是起床偷偷的拿蛋糕吃吧!?」腦中浮出了極有可能性的結果,他額上暴著青筋暴怒的看著那團東西。

 

「怎麼可能……」賭氣的說著,皺了皺眉,稍稍的探出了頭。而灼熱又恐怖的視線盯著她看。「人家只是想要詩情畫意一下,跑去看旭日罷了……」緩緩的掀起了棉被,她將全身的重量倚靠在了身後的枕頭上。

 

「嘖、又有什麼感嘆了?你當你是詩人?」嘲笑一般的挑了挑眉,大手刻意的弄亂了及肩的短髮。「怎樣?看完旭日東昇後是否有什麼感想?」

 

「喔……只是……」側過頭去,雙眼瀰漫著霧氣,她微笑著,毫不羞澀的說出了話語:「只是希望你能趕快回來…沒想到真的如我的願了……」滿意的看著史庫瓦羅震驚的神色,她勝利的一笑。

 

很顯然的,眼前的孩子似乎有著很嚴重的起床氣。如果是平常的話,早就像隻發怒的小動物撲過來攻擊了。而眼前的孩子,卻只是帶著微微的笑容,悠閒的坐在那看著自己的表情。

 

「原來妳有起床氣。」皺了皺眉,他回想著這一年的日子。「跟你相處這麼久我都不曾發現……」撐著下巴。「那你現在就知道了。」一派悠閒的孩子讓史庫瓦羅更想要打下去。

 

「大爺饒命。」平淡的聲音說出了這句話,好似一點都不畏懼少年的拳頭一樣。掀開了棉被,像是在撒嬌一樣的靠了過去,而頭枕在了少年的大腿上。「我好想念你……」

 

「少噁心了……」撇頭,臉頰上卻出現了可疑的紅暈。他的手順著女孩的短髮,一遍又一遍的,週遭的空氣再次的寧靜。原本應該是冰冷的天氣卻在這房內溫暖了起來,兩人互相的靠在一起尋求了溫暖。

 

終於,他開口了。

 

「跟我一起走吧。」

 

原本舒適的躺在史庫羅腿上的她聽見了這句話吃驚的睜開了銀白色的雙眼,停頓了下思緒,才慢慢的開口說道:「去瓦利亞嗎?」疑惑的仰望著頭頂上的少年。

 

「嗯。」稍稍的點點頭,「因為有個人老是寫信說想我,為了不要浪費那些信紙所以我也只能將那人帶過去了。」無謂的聳聳肩。

 

「哈、早就知道你會有這種想法了!」起身,她攀到了史庫瓦羅的身上輕輕的親吻了史庫瓦羅的臉頰。「人家等這一刻已經很久了喔!」湊首磨蹭著,大大的吃起了史庫瓦羅的豆腐。

 

「喂喂、給我走開!」擦了擦臉頰上的口水,史庫瓦羅起身將孩子抱起,將孩子抱到了隔壁的沙發上。「現在去準備行李,我們要準備入住瓦利亞。」轉身的走道了自己的衣櫃前,將許多將會用到的衣物拿出。

 

看著孩子似乎還是在昏迷的狀態,史庫瓦羅重重的拍了一下自己的額頭,無奈的蹲下身子捏了捏那肥嫩的臉頰。「如果你還想要跟我在一起的話勸妳乖乖的照我的話去做。」

 

「嗚喔喔、你欺負我……不要在捏我臉頰了……」抱怨的盯著史庫瓦羅一會兒,冰冷的小手覆上了欺負自己的大手,將手撥開。史庫瓦羅感受到那小手是如此的冰冷,不禁擔心的皺了皺眉,捧起了那雙小手緊握著。

 

「手怎麼會這麼冷?」心裡有股怒意微微的散開,他帶著微怒的語氣詢問著眼前的孩子。哪知孩子只是聳聳肩,無所謂的說道:「可能我是屬於冷的體質吧?」不著痕跡的抽出了。

 

「那你多帶一點保暖的衣物。我到時候會請老管家幫你寄到瓦利亞。」點點頭,走到了自己的櫃子前,將一個東西丟到了孩子的頭上。「給你的。」

 

「這是什麼……?」好奇的伸出手摸了摸靜靜的躺在自己頭上的布料物品,她小心翼翼的將那東西拿下。「……手套?」看著那毛茸茸看似保暖的手套,那純白的顏色讓他不禁的心花怒放。仔細的打量著,將其戴上。

 

「喜歡?」勾起了一抹笑,他驕傲的笑了。就知道孩子會喜歡這樣的東西。他在瓦利亞的那期間一有空時就會到商接散步,結果在一家商店中看中的這手套便買了回來。「喔……還有……」又在衣物堆中翻了翻,拿出了另一個毛茸茸的東西出來。

 

「這又是什麼?」喜悅已經侵佔了她的心頭,她禁不住誘惑的向前想要知道內容物。「是耳罩,因為天氣很冷,小心耳朵會掉下來。」還是禁不住的恐嚇了孩子一下,滿意的看著孩子瑟縮的摸了摸自己的耳朵,乖乖的收下了那耳罩。

 

「好可愛!」將耳罩戴上,自戀的在鏡子面前看著自己的樣子,心花怒放。「最──喜歡舅舅了!」忍不住的撲上了史庫瓦羅。少年冷不防的被撲倒,只是帶著無奈的眼神看著興高采烈的孩子。

 

「好好、去打包行李吧,要喜歡的話還有很多年給你喜歡。」將瘦小的孩子抱起,毫不客氣的就將孩子丟出了自己的房間。「在我整理完時我要看到你整理好了。」陰著臉落下了句狠話,接著『砰!』的一聲的關上了房門。

 

「喔呀喔呀、摔門的習慣還是沒變啊!」聳聳肩,聽著裡面正在迅速的走動順便喃喃自語的聲音,她輕笑了下,一蹦一跳的回到房間準備用品。

 

 

#

 

拎著一大袋的行李,她乖乖的做在了樓梯間等待著樓上的少年。已經換下了以往的長裙,轉變成了老管家為她買的中性褲裝。「嗚嗚嗚嗚、明明叫我要快一點……但是自己卻很慢……」

 

一隻手捲著逐漸變長的短髮,另一隻手在階梯上輕輕的敲出了節奏。不實瞥著樓上,等待著那個人。「不過……瓦利亞的幹部們……」低下頭,她想起了一個棘手的問題。

 

「有點不解瓦利亞的運作方式了……」懊惱的半躺在階梯上,白柳仰著頭呆呆的望著天花板。「不知道……瑪蒙他們那些幹部現在是不是已經在瓦利亞了……」不,或許不在。因為,那天去瓦利亞時並沒有看到其他瓦利亞的幹部。

 

或許,他們是後期才加入的也說不定。不過……瑪蒙為什麼要加入瓦利亞……?難道是因為瓦利亞給的薪資比較高?

 

想著瑪蒙會加入瓦利亞的原因,不禁的咧笑。「呵呵、呵哈哈哈哈!!」瞇起了雙眼,嘴角上昂,她大笑著。真想要看看瑪蒙的真面目啊,不知道是長什麼樣子。

 

「妳發什麼神經啊,臭小鬼。」原本在大笑的她耳邊傳來了熟悉的聲響。睜開眼一看,史庫瓦羅正居高臨下的用著一種微妙的眼光打量著自己。「妳有病啊?吃錯藥了?」提著小型的扥運行李,史庫瓦羅緩緩的部下樓梯。

 

眨了眨雙眼,白柳用著乾巴巴的眼神望著演前的少年,眼神似乎在傳達什麼,帶著期待。「做什麼?別以為我不知妳想要做什麼。我的手已經沒有空位來抱妳了。」順手的提起了孩子的行李,剛剛那個眼神他清楚不過。

 

「你力氣明明就很大的……」嘟起了嘴唇,一臉不甘心的望向了少年。緩緩的起身,一個躍身的跳上了扶手,順著弧度滑下。「看來你真的該去上禮儀學校了。」額上露出了久違的青筋,史庫瓦羅無奈的看著咯咯的笑著的孩子。

 

「人家才不要呢!」撇頭,她安全的落地。安穩的在了史庫瓦羅的身旁,而小手微微的舉起抱住了史庫瓦羅的腰部。像是在撒嬌似的蹭了蹭,露出了甜而不膩的笑容。

 

似乎是有一段時間沒有與孩子這樣的相處,或許是因為與那些蠢蛋成年大叔混太久,對於孩子的這種舉動感到不知所措。那種心中的溫暖再次的回到了他的心中。

 

走到了大門前,他伸出了手,手覆上了門把,但是他並沒有轉動門把,手停頓在空氣中。「不後悔嗎?跟我到瓦利亞。」轉過頭,一臉嚴肅的望著那從一開始就跟隨著自己從沒有放棄或者逃避的孩子。「現在還是可以反悔的。」

 

淡淡的勾起了一抹笑,內心的悸動迫使她笑了出來。「……怎麼可能……」抬起頭,燦爛的笑容展露。「怎麼可能會後悔,怎麼可能會退縮……」顛起了腳尖,小手覆上了門把,與少年一樣並沒有轉動門把。

 

「因為……你是我最重要的人……所以,就算你想要擺脫我也是不可能的了,因為,我已經決定要跟在你的身邊了。」銀白與灰白對視,他們的眼神在空中交會,從彼此的眼內確認了對方的心意,互相的點點頭。

 

「就算是這黑暗的不歸路?」勾起了笑。他就知道,他就知道這孩子會如此的回答他。那堅定的雙眸,就與自己溫柔卻堅強的姊姊如出一轍。

 

「就算是那黑暗的不歸路,我,心意已決。」


「是嗎……」低頭輕笑,眼神變的溫和,他輕輕的點頭示意著。「打開吧。」兩人一同的轉動著門把,一同的打開了那扇厚重的門。耀眼的陽光從逐漸變大的隙縫中露出,細碎的陽光照耀著他們,相同的銀髮閃耀著。

 

燦爛的陽光刺痛他們的雙眼,他們卻毫不退縮的向前,手牽著手,一同的邁出了腳步。

 

 

齒輪……轉動……



TBC......



────
────────────────
其實在打這章時不小心的爆出了個自創人物害我超吐血。不過又很喜歡那種fu(挺)所以最後還是沒有刪掉,不過那自創角是不會出來就是了。

我發現未什麼月拖越拖了(掩面)正常的淚痣在這章時已經到了搖籃事件了啊(掩面。暴字暴太多了,我完了(掩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陰谷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