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浪】警察先生,OOOO系列
   


05.警察先生,魔鬼訓練
 
※注意: 此文章乃延伸自某事件,然而與真實的人、事、物並沒有直接的關聯  

「限時四十五分鐘,開始作答。」


掛於牆壁上的時鐘發出滴滴答答的聲響,教室內安靜得就連一根針掉落的聲音也可以清晰地聽見。


右手緊握著自動鉛筆的她懷著忐忑不安的心翻開米色單薄的紙張,只見印刷著密密麻麻且繁雜的數字以及圖形映入眼簾;在一瞬間、她只感覺到暈眩,眼前的一切一片模糊。


感覺到自己的右手正在顫抖著,她深深地吸了口氣。在感覺到左胸下的心臟緩和了韻律之後她才睜開眼、棕色的眼眸中閃逝過一絲鎮定以及信心。


在警察先生的教導下、她沒問題的!一定!


對於八、九十分,她勢在必得!她一定要讓警察先生對她另眼相看!


在內心悄悄地為自己鼓勵之後,她埋頭、便將整個思緒投入印滿複雜的數字的考卷中。


加油!




#






天天天天天、天啊──


怎麼會這樣!居然!怎麼會這樣!


她瞪大眼眸死死地瞪著手中的考卷,一臉不可思議的上上下下打量著。


「妳怎麼了?」


就在她驚訝之餘,一道熟悉的嗓音竄入耳中。她心不禁一顫、面龐瞬間變得僵硬。手下意識的想要將考卷藏起來,結果卻被來者瞬間奪去。


「放手啦、你討厭鬼!」她氣呼呼地瞪著眼前的少年,瞬間跳起、在少年還來不及反應之下將考卷奪回。


「做甚麼那麼緊張?妳數學不及格這件事全天下都知道了,還怕我不知道?」少年勾起了戲謔的笑,不懷好意的盯著她手中的考卷看。


她沒好氣地將手中的考卷小心翼翼地摺疊好便塞進書包。說實在、她非常想要現在將這張考卷直接扔進垃圾桶。「別以為你考得好就在那邊囂張。」


看甚麼看!?在看把你的眼睛挖掉!


「我有囂張的本事,不像某人。」


「去死。」


混帳!就差那幾分差點就及格了!為什麼她當初要將原本的答案擦掉啊!要是沒有擦掉的話還有可能拿到七十分啊!


混帳數學去死啊啊啊──


「我記得妳不是有請人教妳數學嗎?怎麼還考了不及格?」他還記得這陣子她在每個星期的某兩天都會在放學時立即消失。最後在他死纏爛打的詢問下才知道是去找人幫忙了。


「……有補了習就會變聰明的說法存在嗎?」


她一臉鄙夷的看著佇立於身旁的少年,卻沒有想到少年居然也回給她一個鄙夷的眼神。


「這要看個人天賦。」


「去死。」


「不用跟我客氣。」


此刻的她很想要送他一根中指。


「妳肯定昨天看漫畫、動畫和寫小說到九點多快九點才開始讀吧?」


「才沒有、人家昨天是十一點開始讀的。而且我只不過打了點小說、看了兩篇漫畫以及玩了一下UL而已。」昨天UL在對戰中打贏了許多場、或許是從她開始玩UL開始後贏最多場的一次吧?


艾伯、艾依和尼西終於不會爛骰了、她好感動!有種吾家有子初長成的感覺。


「這也難怪。」少年裝作一臉恍然大悟地瞪大眼,接著在下個瞬間笑瞇瞇地看著她,戲謔地說道:「妳沒有被老師踢出這班我真感到驚訝。」


「閉嘴啦。」死狐狸,一天到晚只會幸災樂禍。


她嚴重地懷疑眼前的這傢伙到底是不是自己用著軟軟的童音喚著自己的名的那個青梅竹馬,明明小的時候常常跟在她後面、像個跟屁蟲一樣。


「其實我剛剛稍稍看過了,妳其實幾乎每題都會、但是也似乎幾乎每題都必須錯一點才甘心。」


「你不說話沒人當你是啞巴。」


「對了妳甚麼時候要去見妳那家教?那麼妳跟他檢討時……」


青梅竹馬接下來的話她已經沒有那個心思去聽,因為『家教』這個字令她瞬間想起了今天放學後的行程。


糟糕……今天有跟警察先生約好,她現在完全不想要將這個考卷秀出去啊!簡直是丟臉死了!天知道警察先生會用甚麼眼神來看她?用看笨蛋的眼神還是用沒救了的眼神看她?


啊啊啊──好丟臉啊!好不想要面對啊!為什麼上天這麼不公平給她了這顆對數字一點都不靈敏的腦袋啊──!




裝病算了──!





#



結果說、她還是沒有那個膽子裝病。



「考卷今天發了是吧?」


僵硬的嘴角勾了勾,此刻的她不知道該把視線放哪裡。「……是。」


嗚啊、結果警察先生還是問起了!可惡、警察先生你的記憶力一定要這麼好嗎!?


「怎麼了?」似乎查覺到少女一陣青一陣白的臉色以及眼中的驚慌,他不禁問道。


為什麼、他總覺得他心裏有個底了?


「不、沒事。」


「拿出來吧。」他伸出手、大掌朝上等待著。


說起來,警察先生的手真漂亮……骨節分明、帶著略略的厚繭但是並不會太難看、也不會太粗糙……


等等、她並不是來這裡欣賞警察先生的手的啊!


還有、警察先生!為什麼你這動作看起來像是來討債的一樣?


她一語不發(應該說是已經認命了)乖乖地將被塞在書包內曾摺疊得整齊的考卷拿了出來。她猶豫了好一會、這才在警察先生銳利的眼神下乖乖地交了出去。


原本以為警察先生會很生氣直接拍桌怒罵(雖然她覺得不可能),可是警察先生僅僅在看到那大大的紅色數字時愣了一下,隨即將視線轉移開始看她錯誤的地方。


警察先生很冷靜地將滿是紅字的考卷放置於桌面上,用著很認真的表情看著她。「……妳昨晚在做甚麼?」


突然之間、她有點對不起警察先生。明明人家警察先生這麼好心又有耐心又不責罵她,可是自己卻在打混摸魚。「複習……」她怯生生地小聲說道。


「還有?」警察先生挑了挑眉,墨黑的眼瞳中閃爍著一點都不信任的光芒。


……可惡警察先生你一定要這麼靈敏嗎!?做警察的人該不會都這樣吧?!


她頭垂得低低的、視線根本不敢與他對上。「……很順便看了兩篇漫畫、打小說以及玩遊戲。」


「這也難怪考不好。」


「可、可是我其實都會的,只是我都看不懂啊……明明課本上以及其他習題就會做,可是一碰上老師出的題目我的腦袋就一片空白了。」習題甚麼的全部都會解!公式也背了!她就是不懂、為什麼在碰上考卷時甚麼都不會了!?


「因為妳腦袋是死的。」


她嘴角抽了抽。「我該說謝謝誇獎嗎?」


看著嘴角抽蓄的少女,他深深地嘆了口氣、語氣中帶著無奈。「既然考爛了就讓它過去吧──」


警察先生您英明!


「不過,我也不想要我之前的努力白費──」


啊?


錯覺嗎?為什麼她於警察先生略略上揚的嘴角上看到了令人感到毛骨悚然的弧度?


為什麼有一股不祥的預感?


「從今天開始,我不打算再對妳使用溫柔的愛的教育了。現在學生果然還是比較適合魔鬼訓練。」


然後、她的預感成真了。


可惡啊──有沒有天理啊!該死的腦袋沒事想甚麼不好的預感啊!現在可好不祥的預感果真成真了!她是不是該開始控制腦袋不要亂想?!


「……我能弱弱的問那是甚麼嗎?」魔鬼訓練?一聽起來就很可怕、應該不是像她這種人類能承受的吧?


警察先生毫不給面子地無視了她的提問,「妳一個習題必須演算三遍……」於是,警察先生滔滔不絕地說著、根本不管她的眼神死以及無聲的抗議。


少做的話警察先生也不會發現吧?


「每次與我見面時我會檢查,做錯或者沒做、少做的話一切分量加倍。到時候我會出一些小測驗看你到底吸收了多少,做錯了就……」


於是、警察先生無視了她扭曲的面孔以及無聲的掙扎,自顧自地繼續說著。




──警察先生你是惡魔!









今天就是命中注定!





將考卷交出去的她如釋重負地嘆了口氣,整個人無精打采地趴在桌子上。


在經過上周的魔鬼訓練之後,她的腦海中除了數字還是數字、只要眼睛瞥到數字的瞬間手便會下意識地開始在腦內運算以及解題,而且已經算是很深的黑眼圈變得比以往還要來的深。
這全部都要多虧警察先生啊──!


『考不好的話習題以及練習卷的份量加倍。』


趴在桌面上半瞇著眼、原本快要墜入夢鄉的她一想到這句、不禁渾身發毛。


不只是因為這句,也是因為警察先生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一大疊考卷以及考古題。


警察先生你真的是警察而不是甚麼數學老師或者是變態嗎!?


「妳看起來妳快要死了。」身為她青梅竹馬的少年很無良地說、一臉幸災樂禍地笑著。


「你說話能不能一天不要出現在我面前?」她無精打采地抬起頭弱弱地瞪了眼眼前的少年便轉過頭不理他──應該說已經沒有那個精力與他互嗆了。


「所以說,到底怎麼了?」少年挑了挑眉,對於青梅竹馬無精打采的模樣他感到十分好奇。


……黑眼圈看起來似乎更深了。


「我快要被警……我是說被我的數學老師操到死了。」


「看得出來。」


「要是我這次考不到八十分的話他就要加倍練習卷的量。」


「……我想妳應該做好了準備加倍練習的心理準備了吧?」





閉嘴。」







於是,過了幾天後,老師依約地把考卷發了回來。


「妳做得很好,下次也要繼續保持。」數學老師很難得地露出了善意的笑,這令她不禁愣了愣、以為天要塌下來了。


重點並不是那個笑、而是那句「做得很好。」。


天果然要塌下來了嗎?


「嗯……」


她呆愣愣地從老師的手上收下那張薄薄的考卷,顫抖的雙手緩緩將折疊的考卷翻開──


一點、再一點、快到了!


大大的紅色8和0直直映入眼簾。


在一瞬間,忘了該怎麼呼吸、甚至差點哭了出來、恨不得直接在教室中開心地大笑。


「老師!我肚子痛、可以去一下廁所嗎?」舉起手,她故作痛苦地擰起眉。


「是因為考得太好所以感動到肚子痛嗎?……快去快回。」正準備開始檢討考卷的數學老師嚴峻地推了推眼鏡,在說到最後時鏡片後的眼眸彎出了些許笑意、令她不禁看得有些呆傻。


天果然要塌下來了。


「發甚麼呆?還不快去。」


「知道了。」


儘管今天下午要與警察先生見面,但是她就是忍不住想要與警察先生分享的喜悅。


躲在廁所中的她翻出手機,樂呵呵地哼著小調將這個好消息傳送了出去。






一陣震動於口袋中傳來,原本正在抽著菸的他稍稍擰了眉。手下意識地將手機從口袋中抽出。


很少人會打這支電話,尤其是在這個時間。


點開提示訊息,只見少女的姓名映入眼簾。這令他不禁愣了愣、直直盯著那名字好一會。


這是那個女孩第一次傳簡訊給他吧?




『警察先生、這是我第一次打簡訊給你呢!不過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今天考數學居然考了個八十!天啊、我真的好感動!這一切都要感謝警察先生你呢!OWOˇˇˇˇ』




看到如此充斥著那名少女的風格的簡訊,僵硬的嘴角不禁勾了勾。




「在做甚麼?」


「沒甚麼。」


被他稱為人渣、而前陣子又被自己補習的那名少女稱為渣打先生的男子趁著他還來不及將手機收起來的瞬間,將他的手機搶了過去。


男人仔細閱讀手機中的簡訊後,抬起頭、一臉壞笑地瞇起眼看著身旁的他。「果然是你小女朋友傳來的簡訊啊。」


額際上瞬間爆出隱隱約約的青筋,他不動聲色地搶回了自己的手機,淡淡地瞥了瞥身旁壞笑的男子。「你不講話沒人當你啞巴。」


「對了,我要問你一件事。」


「甚麼事?」


難道是有甚麼困難的案件甚麼的嗎?看他眉頭擰的這麼深、那麼嚴肅,肯定是有甚麼難事糾纏吧?


「這個……是甚麼意思?」


順著指頭所指的地方看去,他定眼一看,只見自家好友的小女朋友所傳來的簡訊中的那個『OWOˇˇˇˇ』映入眼簾。


「……」他看了看眼前異常認真的好友,頓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啟口。不過、他還是打從內心說了一句:







「你老了。」








「……閉嘴。」






TBC.....





所以說阿彌抵達台灣了
今天真的是個勞累的一天,勞累到我根本不知道我最後到底在打甚麼了
不管了、我要先去睡覺了
大家晚安(拉被

喔喔、對了淚痣的預購者要盡快匯款喔,日期快要截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陰谷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