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 01.

與無慘一役中,鬼殺隊死傷慘重,大部分的隊士與柱都光榮地戰死於此次的戰役。然而幸虧這些戰士的努力與犧牲,人與鬼的千年的宿命恩怨,終於畫下了一句符號。

淺子坐在病床旁撫著錆兔的面頰,面頰上印著清晰的紋路。

錆兔在大戰中開啟了斑紋,因而活過了與無慘的大戰開啟斑紋可大大提升一名劍士的能力,但是到頭來只不過是向天借壽。照產屋敷天音先前所說,凡是開啟斑紋者,年到二十五歲定將命殞。

似乎不管如何,錆兔注定是要離開她的。大概是神明可憐她,多給了她四年的時間,讓他們抓緊這最後的時間相伴。

大戰過後,他們先是去祭拜了彼此的父母,告知回歸極樂的他們從此世間上再也沒有惡鬼,好讓他們在天之靈得以安息。

之後他們便歸隱山林,過上了男耕女織的幸福生活。他們不時會去拜訪依舊住在狹霧山的鱗瀧左近次和富岡義勇,而竈門炭治郎等後輩也會不時造訪他們夫妻。

這短暫的四年間,他們去了很多地方,走過了很多路、看了很多風景,四處遊山玩水,好不恣意快樂。

在錆兔邁入第二十五歲的那年,他的身體愈發不好了。

「對不起,我沒辦法與妳偕老⋯⋯」

錆兔躺在被褥中,面色有些蒼白,然而他的神情平和,即使在生命的最後時光,他依舊直面死亡卻不曾畏懼。

淺子滿是淚水地搖了搖頭,「你從我九歲那年與我初相識,陪伴了我十四年,這是我最快樂的時光,這十四年足已。」

「別哭了,我最喜歡看到妳笑。」錆兔抹去淺子面上的淚水,「來,笑一個。就如你我第一次偷跑出去看煙花的那次。」

那個如陶瓷娃娃般的女孩兒露出了快樂真摯的笑容,許是綻放於黑夜中的煙火,她的雙眼閃爍著格外耀眼的光芒。

淺子擦拭了不停滾落的淚水,憶起了他們這短短的歲月的相伴。這個悄然出現在她格子窗邊、不曾鬆開過她的手的少年便是她的幸福快樂。

儘管內心萬分不捨、淚水於眼眶中打滾,然而她仍舊握著錆兔貼在自己面上的手,露出了笑容。

錆兔看著妻子含淚的笑靨,他不禁莞爾。

「淺淺,妳要等我,等我下輩子來找妳。」

「好,我等你。」

錆兔是在春天一個下午走的。

午後的暖陽懶洋洋地撒在他身上,他走得安詳,嘴角噙著淡淡的笑,這代表著他離世時的心情,幸福而無憾。

錆兔離世後,淺子回歸了狹霧山,與從大戰中存活的師弟妹們一直陪伴鱗瀧左近次身邊。

淺子拿著掃把掃著門前的落葉,仰頭看著一望無際的藍天。微風拂過,吹起了她的髮絲,也吹起了她對亡夫的念想。

時光流逝,她對錆兔的思念卻從未停止。

x

現世——

上學途中的錆兔與身邊的真菰和義一討論著學校的課業,正在等紅綠燈的他的目光受到前頭的盛開的紫藤花的吸引。

風吹得紫藤花發出沙沙聲響,紫色的花辦落了一地。樹下站了一個女孩子,從制服來看應該是鶺鴒學院的學生。她仰著頭看著盛開的紫藤花,表情顯得恬靜美好。

錆兔的內心一股沒由來的熟悉感湧上心頭,頭傳來一陣鈍痛。他只記得他與一人定下了承諾,但究竟是甚麼承諾,又是與誰,他卻想不起來。

似乎是注意到他的視線,那個女孩子轉了過來。一陣狂風吹起了紫藤花,紫色的花瓣隨著春風飛舞,也吹起了女孩的髮絲。

如夢似幻,似幻似真。

她壓下亂飛的髮絲,那溫柔的目光與他四目相交,露出如花綻放的好看笑靨。

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的重逢。

 

完。

arrow
arrow

    陰谷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