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優。」

 

「阿、阿花!妳在這裡做甚麼?」

 

大將優驚愕地看著自家妹妹笑呵呵,一臉不懷好意、準備嘲諷他的臉。如果他記得沒錯,昨天她還親口跟自己說今天要跟朋友出去,所以今天不來幫他們應援了。

 

「當然是來幫你倒喝采的。」

 

果然是親兄妹。

儘管大將花是這麼說,但是幾乎是自家妹妹肚裡的蛔蟲的大將優自然是知道妹妹並不是這個意思。他們倆從小就不是很會表達自己的感情。

 

「我給你帶了個驚喜,你可別太謝謝我了。」大將花朝著躲在角落等待的好友招招手。

 

「小美華!」在看到前女友時,大將優露出了驚恐的神色,不亞於看到媽媽生氣時的恐怖表情的驚恐。

 

他從椅子上跳了起來,立刻跩了自家妹妹躲到角落,緊張地壓地聲音在自家妹妹耳邊說:「妳這是在做甚麼?為什麼小美華會在這裡?」

 

大將花覺得自己很冤枉,好心被雷劈啊。

 

她這不是在做助攻嗎?她這個有被害妄想症人格的胞兄總是認為她要搞事,或許她下一次該做一些更加惡劣的事,不枉他的期待。

 

大將花拍了拍哥哥的肩膀,難得正經地說:「如果你這次不能與美華復合的話,那我也幫不了你了,阿優。」

 

聽到這句話,大將優愣了下,他哼地笑了出聲。這不是他平常的那些煩人或狡猾的微笑,而是他只向他所關心的人展示的那些發自內心的罕見微笑。

 

老實說,大將花對於自家胞兄露出真摯的情緒這點深感不適、甚至起了些雞皮疙瘩。

 

真情相待畢竟不是大將兄妹的風格。

 

大將花在給自家胞兄一個大拇指後便離開了,留下空間給那兩個笨蛋情侶獨處。

 

在她返回戶美排球隊的聚集地的路上,她偶然聽到了一些討人厭的評論。

 

「戶美這個卑鄙的隊伍終於輸了,這是他們自找的!」

 

大將花不禁放慢步伐,側耳傾聽聽著這些毫不相關的人如何評判戶美的隊伍。

 

大多數的人對戶美印象都是不錯的,畢竟在觀眾眼中他們是乖巧又正大光明的高中生。那麼這些人在貝蒂說壞話的肯定是與戶美打過球的隊伍, 只有戶美對戰過的球隊才知道他們有多奸詐狡猾。

 

這種話大將花聽過不少,她也懶得與這些人爭執,只當他們無病呻吟。

 

「他們明明沒甚麼實力,能夠參加代表決隊比賽肯定都是因為那些卑鄙的戰術和向裁判裝孫子。」

 

「我聽到喪家犬的吠叫了。」

 

大將花陰陽怪氣的話語並沒有說得太大聲,但是卻足以讓那些人聽到。

 

「妳說甚麼?」

 

那在議論的兩人回過頭看著笑得一臉慵懶且挑釁的大將花,其中一個比較高大的少年推開他的朋友,瞪著大將花。

 

他又高又壯實,看上去就像大多數打排球的傢伙一樣。 

 

但是大將花並不害怕,而是雙眼笑出了彎彎月牙,那明明看似如此親合、和善的笑容卻隱約滲透著滿滿的惡意與挑釁。

 

無庸置疑,這兩人所說的基本上都是事實,戶美排球隊確實不擇手段、陰陽怪氣、嘴巴欠抽,這些她都認了。

 

但,沒有人可以侮辱大將優,除了她自己。

 

「東京可是強者的聚集地,難道你真的以為戶美靠著這些小手段就拚到了東京第四?」大將花嗤地笑了出聲。

 

「妳懂甚麼!」

 

「我是不懂排球沒錯,但是你們要是光認為東京第四真的是因為小聰明的話,你們下次也贏不了。」手懷抱著胸的她微微歪頭,嘲諷地咧起嘴角,眼底的惡意一展無疑。

 

「妳——」

 

那人腦羞成怒,伸出手欲推開大將花,那隻手卻被一個強而有力的手緊緊握住。

 

「如果你敢碰她,我會毫不猶豫地揍你。」
 

沼井將大將花拉到自己身後護著,表情看上去很是嚴肅,微擰的眉間帶著一絲戾氣。

 

大將花有些訝異於沼井的出現,但她還是拉著他的衣襬,乖順地躲在他身後。

 

眼前的球員看起來很強壯,但卻不如沼井強壯。而且沼井那個看上去比常人來得還要稍稍暴躁的臉比那人看起來還要更加嚇人。

 

「我們走吧!大家都在看了!你不要惹事了,不然大會會禁止你明年參加比賽!」

 

那人的隊友趕緊拉了一把,將那人拖離走廊。

 

在看到那名陌生人離開之後,沼井把注意力轉移到了大將花身上。他看著躲在他身後,朝著離去的那兩人做著鬼臉的大將花,無奈地嘆了口氣。

 

「妳跟阿優可真的是雙胞胎啊!」兩人都有著足以氣死人的嘴巴,並且四處挑事。

 

「我以為你很樂意揍那些在背後說閒話的人。」

 

「誰、誰跟妳這麼說了?」

 

其實答案不用想也知道是誰。

 

沼井可不想自己喜歡的女孩子認為自己是個四處去找碴的暴力分子。

 

「沼,你怎麼跑到這來了?」

 

「我看妳還沒有回來,所以我就來找妳了,也好在我找到妳了。」一想到剛剛那個場景,沼井一陣後怕。

 

天知道要是他晚了一步,現在又會是甚麼情景。

 

相較於沼井的過度擔心,這邊的大將花卻像甚麼事也沒發生一樣。

 

因為她很確信剛剛那些人不會對她做甚麼,頂多只是把她推開而已,或者說一些無傷大雅的難聽的話。這個體育館擠滿了人,如果這些人未來還想要繼續打排球的話,就不會愚蠢到打她。

 

「我聽說你的拇指脫臼了。」她輕輕地捧起了沼井受傷的手。

 

她到現在還無法想像一顆排球到底是怎麼讓一個人的拇指脫臼的。

 

她的大拇指從沒有脫臼過——老天保佑,也希望未來沒有如此的機會。老實說,當她聽到沼井的拇指脫臼,但仍然堅持作為緊要關頭發球員進入球場時感到一絲擔憂。光是她從看台上看到沼井發白的臉色,她就知道那個痛楚絕對不是她能夠承受的。

 

「嗯,還是有點痛。」 沼井低頭看著大將花,看著對方微微擰著眉、擔憂的神情, 他不禁為她握住自己的手而臉紅,整個人渾身上下都輕飄飄的。

 

「但是你還是踏進了球場,盡力而為,證明了自己。」

 

第三代表決定賽對沼井來說來說應該是相當嚴酷的比賽。並不是因為他的拇指受傷了所帶來的痛楚,而是因為他身為戶美的王牌,卻只能站在旁邊看著他的球隊戰鬥,自己卻無法拚盡全力,帶領自己的球隊走向巔峰。

 

「你真的很帥氣,和馬。」大將花抬頭看著沼井,雙頰帶著微微的粉紅。

 

她早就知道了沼井喜歡自己,而她其實也是對他存在著好感,卻不確定自己對他的感情。

 

但是當她看著他忍著傷痛上場打球那副不屈的模樣,不可否認的,她的內心產生了悸動。

 

發球得分的那一刻,那個帶動了整個全場氣氛的沼井是閃閃發光的。

 

看著意中人帶著微微羞怯的模樣,沼井愣了一下,腦袋瞬間停止了運轉。他張了張嘴想說些甚麼,但是卻吱吱嗚嗚地甚麼也說不出來。

 

「花,我──」

 

大將花總像他人一樣稱呼他為『沼』,然而她如今卻用他的名來稱呼他。

 

她的意思已經很明顯了,並不需要進一步的說明。

 

沼井頓時覺得即使今天輸了比賽,自己此刻卻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不過這個甜蜜蜜的氣氛很快就被打破,戶美排球部的正選成員如鬼魅出現在兩人身後,各個都用著死亡目光瞪著兩人——更正確地來說,是瞪著他們的王牌。

 

「沼!你居然出賣了我們!」

 

「說好一起當單身狗呢!」

 

「現充必須死!」

 

沼井被隊友圍繞其中,並被打了好幾拳,他朝著大將花投來了求助的眼神。

 

大將花好戲看完了,目光餘角瞥見雙胞胎哥哥正朝著他們的方向走來,她決定是時候該拯救自己新上任的男朋友了。

 

「你們快看,阿優回來了,看來是跟美華復合了呢!」 

 

剛與女友復合的大將優還沒回過神來就被一哄而上的隊友突擊,而終於逃過隊友魔爪的沼井手懷抱著胸,與女友站在邊上看著這混亂的場景哈哈大笑。

 

戶美排球隊的春高就到此結束了。

 

明明輸了球賽,主將卻與女友復合,而王牌則是終於與暗戀多時的主將妹妹成為了情侶。

 

在某種意義上,戶美(的某些人)其實才是真正的大贏家。

 

完。


現充大爆炸!!!!果然是人生勝利組戶美學園啊!!!

其他打排球的少年們還單著呢(bushi

於是我又看了遍東京之陣,每次看到頌利哭我的眼淚又流出來了

東京蛇行超好聽啊,重覆聽了好多遍,上癮了

其實在打戶美時我想了很多,我能了解為了贏,什麽手段都可以用上,更何況他們都是在規則內的不擇手段,但在每個都是天使的排球世界里會讓人很不爽啊

我覺得多虧排舞,我成了戶美粉了,人物因為小演員的演技而讓這個只出現過幾話的隊伍豐滿了起來

好了,戶美到這部分就暫時結束了,廣尾小哥哥挺美型的我有在考慮(bushi

大將也不錯可是他有美華了嚶

arrow
arrow

    陰谷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