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章  默契 connivenza

。自創有

 

 

 

身上的傷疤逐漸的消失,而她也回到了有如往常的活蹦亂跳的日子。其實,從開始追逐戰時就已經康復了。只不過舅舅實在是太過於擔心(保護)過度了,所以她也只好在床上乖乖的待了好幾天。

 

就在舅舅親自駕臨她的房間,開了金口宣布她自由的那一刻,她立即的先開了溫暖的被窩,直直的撲向了史庫瓦羅。拼了命的撒嬌,口口聲聲的說著謝謝,在史庫瓦羅的臉頰上啄了好幾下才肯起來。

 

「臭小鬼!給我起來!口水、口水!」試圖的掙扎著想要推開孩子,感覺到柔軟的唇瓣在自己的臉頰上,但是他更在意的是……那濕黏黏的口水啊!!

 

「吶吶、再多親幾下嘛!人家好愛好愛舅舅呢!」瞇起了銀白色的雙眼,眼裡有著璀璨的光芒。而忍不住心中的喜悅而綻放的笑容讓史庫瓦羅不禁的想要拿起墨鏡戴著。

 

「好好好,我知道你很愛我。但是麻煩你起來!妳再我身上壓了已經將近五分鐘了!」額上的青筋已經顯現出了少年的不耐,一把的拎起了孩子的後領。而後者則是後知後覺的抬起頭傻笑著,接著又緊緊的抱著少年的手臂不放。

 

「我以後都要這樣黏著舅舅喔!永遠永遠!」開心的笑著,那純真的話語在兩人之間回盪著。「因為舅舅是我最重要的人,所以我不會離開舅舅的!」

 

「真是的,妳再不起來我可就要自己走了。」一個使力,孩子落入了自己的懷中。「跟我出門吧!」粗魯的揉亂的開始變長的短髮,「今天要去彭哥列。」眼中的光芒閃爍著。

 

「彭哥列……」低下頭,她沉靜的思考著。沒錯,經過了那次的屠殺之後,已經過了很長的一段的時間。雖然並沒有那麼久,但是,一切都已經平靜了好一段時間。

 

「沒錯。」打量了一下白柳身上的衣著,接著毫不留情的將孩子狠狠的丟回了床上,帶著命令的口氣命令著孩子,「給我去換衣服,然後以最快的速度下來。」側過頭,看著仍然呆坐在床上沒有動作的孩子,皺了皺眉,額上的青筋更加的清楚。「還不快去!」怒吼著,接著便是一記怒瞪。門就這樣被毫不留情的甩上。

 

而坐在床上的孩子被這麼巨大的聲音嚇的從冥想中回到了現實世界,一臉莫名奇妙的看著那已關上的門。緩緩的起身,一邊喃喃的唸著紓發自己被嚇到的不滿,一邊的換著衣服準備離去。

 


#

 


倚靠在牆上,他露出了微微的淡笑,那笑中摻著幸福。很高興能見到那孩子現在是如此的活潑又有精神。想起了一個星期前的記憶,那帶著傷的身體讓他根本不敢面對那孩子。

 

那時的他很畏懼,雖然知道是在畏懼,但是卻不知道在畏懼什麼。難道是害怕這孩子從自己的生活中離去,然後自己又要回到那孤獨的生活?他更是害怕孩子的口中會說出『我恨你』。

 

從來沒有想過這樣的他會是如此的軟弱,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是多麼需要那的陪伴。或許自己是貪心的,因為,他是多麼的希望那孩子能一直留在他的身邊,也許就是因為自己這樣的心情,才一不小心的將孩子托入了黑手黨的世界。

 

或許,現在他才知道了,那孩子對自己來說是多麼的重要。要不是那孩子,也許自己可能會繼續的孤單著,然後無法自然的綻放出笑顏。但是那孩子的出現,才徹底的改變的那種狀況。

 

緩緩的走到了客廳,百般無聊的拿起了遙控器打開了電視觀看著今日的新聞。今日天氣晴,有時會有幾朵浮雲飄來,看來是個好天氣適合出門去郊遊。不、是個好天氣去見黑手黨。

 

看著無趣的連續劇,他又開始玩弄著電視,用著姆指迅速的按著遙控器轉台,雖然老管家跟他說過電視會壞掉,但是他可不是小孩子,不信這套。

 

看了看時鐘,他不耐的用著手指敲了敲桌子,充滿著節奏的敲響聲慢慢的迴盪在室內。看著一分一秒過去的時間,像沒性格不好的他額上早就充滿的青筋。「喂喂喂──妳這臭小鬼好了沒啊!」轉過頭,朝著樓上的房間大吼著

 

而沒多久,似乎聽到了樓上的走廊傳來了巨大的碰撞聲響。他無奈的扶著額,無聲的呢喃著:「不是叫她不要在走廊上奔跑嗎?那個笨蛋……」起身,將遙控器丟一邊,他漫步的來到了樓梯間。

 

而,一抹嬌小的出現在走廊上的一端,不過身卻被全黑的服裝籠罩住。那抹黑雖然不適合出現在純真的她身上,但是卻與那抹銀白意外的相襯。

 

一個失足,那孩子便從樓梯上結實的摔了下來。而似乎早已經習以為常的少年則是張開了手臂,在樓梯的下方等待著孩子跌入自己的懷中。「笨蛋。」帶著溺愛的說著,將孩子緊緊的抱著,手心疼的摸著剛剛摩擦到地板的細嫩臉蛋。

 

「嗚喔喔、你這個壞心的舅舅,既然知道我會滾下來為什麼不來阻止我。」微微賭氣的嘟起了唇瓣,將原本一直低低頭抬起。讓史庫瓦羅見到的是,帶著半臉面具的孩子。

 

「喂喂、這是怎麼回事啊你這小鬼!」看著勾起了一抹意味不明的笑以及發出詭異的笑聲的孩子,他不禁的怒瞪,一隻手也壞心又惡意的捏著肥嫩的臉頰。也察覺到了孩子的聲音微微的變化,雖然是細微的。

 

「喔喔、你說面具的話因為我爽所以我就帶喔!」根本不怕全頭落在自己的頭上。一個躍身的跳離了少年的懷中,安全的落地。幸免了被打,卻躲不過被噪音摧殘雙耳。

 

「什麼你爽!?那我乾脆我爽我也來穿女裝好了!」怒吼著。這是他們的生活相處方式,雖然從外人的眼裡看起來很像是家暴,但是其實這正是他們友愛的方式。

 

「恩,這個提議好像不錯喔!」點點頭,發覺自己怎麼都沒有想過幫史庫瓦羅好好的妝扮一下。結果,一掌就這樣的打在自己的頭上。「你再敢說廢話可就不是這樣了。」瞥了瞥摀著頭部的孩子,露出了勝利的笑容。

 

「對了,你的聲音是怎麼搞的?」雖然仍然是孩童稚嫩的聲音,但是女童專有的聲音卻早已消失無蹤,剩下的只是男童的嗓音。

 

而孩子眨了眨銀白的雙眼,綻放出了微笑,開開心心的說著:「這是家裡的最新開發品喔!很不錯吧!是二伯寄給我的喔!」將緊緊的貼在頸上的頸環拿給少年看,像是獻寶似的分享著。

 

「什麼鬼啊……」看著孩子興奮的將貼在頸上的頸環脫下,而聲音也回覆了如以往的女童聲。「真奇妙……」眼裡閃爍著訝異的光芒,將那頸環在手上反覆的看著。

 

「對吧對吧!因為人家實在是太帥了!」自豪的拍了拍胸脯,說出了根本不相關的話語。而也很下意識的躲過了攻擊,帶著笑嘻嘻哈哈、一蹦一跳的遠離少年的攻擊範圍。「哈哈哈、人家就說人家實在是太帥了!來吧!可愛的寶貝們拜倒在我的西裝褲下吧!」意味不明聽似不良的話與傳來,而孩子早已經遠離。

 

「嗚喔喔喔喔!那是什麼詭異的話啊!?」

 


#

 


看著街景一閃即逝,白柳坐在了史庫瓦羅的身旁,撐著頭看著窗外。又要再次的前往彭哥列,不過這次是不同的。上一次是特殊狀況,為了拯救身旁的那位驕傲少年。而這一次,才是要與彭哥列正式的會面。

 

車子緩緩的駛入了山區,看著茂盛的樹林,白柳頓時覺得這些場面有那麼些的熟析。沒錯,畢竟前一個星期才來過。想起了那不久前的畫面,自己的雙手染著瑰麗般的鮮血,緩緩的踏上了那些死不瞑目的屍體,冷傲的笑了。

 

她皺著眉,緊緊的握著雙拳,那不好的回憶干擾著她的思緒、揮之不去。身旁的少年見到了孩子如此的舉動,似乎是看穿了她心裡所想的,那帶著悲痛的表情讓他知道了孩子仍然無法忘懷那次的殺戮。

 

「不用怕的,有我在。」將孩子抱到了自己的懷中,輕輕的撫著她的背部,輕聲的安慰著。感覺到了那命人安心的溫度包圍著自己,她露出了笑。「不會怕的,因為有你在。」

 

「是嗎……」揉了揉短髮,「我說過了,我會一直保護你的……」親暱的在孩子的臉龐上一吻。孩子縮起了頸微微的嬉笑著,而史庫瓦羅則是悶哼了一聲,有些不滿的看著那黑的發亮的半臉面具。

 

「一定要將醜玩意帶著嗎?」皺了皺眉,有些不滿的盯著面具內的銀白瞧。只要看到整個面部被遮起來就讓他心裡有一股不爽。孩子只是笑笑的說著:「當然的喔!這可是可以隱藏我真實身分的喔!」如果說要再瓦利亞與舅舅在一起,未來肯定是會遇到很多危險的事情。但是,就算敵人盯上了自己,只要一拿開了面具就可以隨意的上街走動而不被盯上。

 

「嘖、就是鬥不過你。」看著理由似乎特別多的孩子。沒辦法,她說的都很有理,真是個思想周密的孩子。「喔喔、舅舅你看!」看著古堡離他們的車子不遠,白柳興奮的指著車窗外的古老建築。「是彭哥列啊!」

 

「我知道,又不是眼瞎了。」捏了捏肥嫩的臉頰,而孩子在自己的懷中悲鳴。「嗚喔喔、舅舅你好過份,這樣會被你捏成大餅臉的啦!」拍掉了少年的雙手,孩子不滿的嘟起嘴瞪了瞪又再壞心的笑著的少年。

 

「反正已經夠圓的再圓一點沒關係的!」惡劣的嘲笑著,又偷捏了一把臉頰才肯鬆手。「到了。」看著車窗外的景象移動速度逐漸的慢了下來,史庫瓦羅整理了一下衣物,而也幫身旁的孩子梳了梳被他揉的凌亂的短髮。

 

「恩。」拍了拍身上的披風,讓縐折全數的消失。臉上換上了嚴肅的神情,雖然看不到上半部的臉,但是卻可以感覺的到那股天然所散發的嚴肅。「呵、你這樣老是繃著臉的話可是會變老的喔!小鬼。」看到了那有如面癱的表情,史庫瓦鈥不禁的破功輕笑著。

 

「嗚喔喔!討厭!難道你就不能說些好話嘛!?我是女人耶!」微微抗議的捶了一下史庫瓦羅的大腿。對史庫瓦羅說那一拳不痛不癢。「喔?原來你是女的?我都不知道!」玩味的盯了孩子好了一會,露出了惡意的笑容。

 

「嗚喔喔喔!討厭你討厭你!」也不顧現在是在車上,她直接的撲上了史庫瓦羅,小小的拳頭毆打著眼前的少年。「討厭我也沒用,因為你打不過我的!」仍然是那個玩味的笑容,那驕傲的笑讓白柳氣惱。

 

「少爺、小小姐,目的地到了。」車子倏然的停下,而史庫瓦羅也緊抓著孩子不讓孩子摔下。史庫瓦羅悶哼了一聲,微微的皺起眉,臉部表情有著那麼些的不快。「舅舅……?」抬頭仰望著少年,不解的看著那突然出現的表情。

 

「沒事。」打開了車門,將孩子抱在懷中,「下車了。」一個使力的抱起,史庫瓦羅與白柳就這樣的站在了瓦利亞大宅的大門前。雄偉壯觀的大宅是如此的巨大,帶著極為強大的壓迫感。

 

望了望樹林,上次打鬥殺戮的血跡早已經全數消失。剩下的只有被微風吹拂著的的青綠草地,一根根青綠色的草上沾有著清晨的露水。朝露隨著清晨的陽光閃耀著,被照耀而消逝。

 

慢慢的進入了秋天,義大利屬於地中海型氣候,夏天的溫度可到24-25度。但是冬天的溫度可低達零下20度。隨著入秋,天氣開始漸漸的轉變,樹上的綠葉也逐漸的枯萎,變成了泛黃的落葉。

 

「歡迎兩位的到來。」突如其來的聲音出現在他們倆的身後,轉頭一看,是那個帶著眼鏡的小隊長。他帶著溫和的笑容前來迎接這兩個強大的強者。「一大早麻煩兩位千里迢迢來到瓦利亞真是辛苦了。」

 

「是你。」史庫瓦羅出聲,將懷中的孩子放下,而右手牽起了孩子的小手。「帶路。」簡單的命令,他的眼沒有離開過眼前的男人。似乎知道少年劍士正在打量自己,他只是淺淺的一笑,便領著兩人緩緩的走進了瓦利亞。

 

「這裡便是我們成員集會的地方,相信兩位已經來過了。」欠了欠身,男人將眼球厚重的門打開,讓兩人進入。「就是這了。」出現在兩人面前的,是許多各式各樣的瓦利亞成員。

 

「喂、小隊長,他們是誰啊?」其中一個挑挑眉的問著戴眼鏡的男人,而男人只是輕笑著,推了推眼鏡,正色的說著。「從今以後,這位少年劍士要進入瓦利亞。相信你們已經聽過了前任BOSS的事情了。」稍稍的點點頭,雙眼環視著整個大廳。

 

「雖然現在並沒有正式的BOSS,但是未來不久的幾個月中,彭哥列總部將會選定人選。」雖然是這麼說,但是他知道……不、是肯定,肯定下一任BOSS的寶座將會是身旁這位少年的。

 

「呵、我倒是挺想要知道一個小鬼頭能對我們有什麼影響。」一個男人撐著首,打量著眼前拿著劍的少年。這少年就如傳言中一樣的厲害,但是在怎麼厲害的人也是不能避免的了人類的忌妒紛爭以及暗算。

 

「喂喂──讓我告訴你吧!」勾起了狠戾的笑容,史庫瓦羅大聲的嘲笑著:「我可是不會輸給你們任何一個人的,所以等著瞧吧!」陰笑了幾聲,那冷酷的笑聲讓周圍的人不禁的打了一陣冷顫。

 

「好,小子,我們走著瞧。」其餘帶著不懷好意的男人笑著,似乎是在等待著眼前的少年能搞出什麼名堂。「到時候可不要哭著回家找媽媽啊!」那些人大笑著。

 

「那麼,你們到時候就不要下地獄找你們的祖先哭訴。」稚嫩的童音傳出,少年的身後走出了帶著半臉面具身穿全黑的孩子。雖然看不清整個臉部,卻可以看到那嘴角勾起的弧度是在嘲笑著眾人。

 

不怒反笑,那些人並不對於眼前的孩子出現感到好奇。他們隱隱約約的知道,眼前的這孩子似乎與上次的大屠殺有關。「我們等著。」那些人點點頭,各個起身轉身離去。

 

看著一個個黑色身影一一的離去,男人推了推眼鏡,重重的嘆息著。「真是的……」從以前這些傢伙就像是脫韁的野馬一樣,只要BOSS一不在他們便大鬧特鬧,無視於他的命令。

 

轉過身,他面對了少年劍士以及那孩子,帶著溫和的笑容說著:「請不用介意,他們總是這樣子。」不過見到了兩人似乎沒有什麼怨言,他也只好笑笑作罷。「請問一下,兩位都要住在瓦利亞的宿舍嗎?」

 

「我是要住在這裡,不過這孩子……」瞥了瞥矮了自己很多的孩子,而孩子卻抬頭與他對視,眼神中似乎是在懇求著。「待我想想。」轉過頭對著眼前的男子說著:「走吧,帶我們走走。」

 

「是的,請跟我來。」欠了欠身,男子很恭敬的比出了『請』的手勢,示意著兩人跟著他一同的往前走。領著兩人穿越過了經歷了歷史而不斷的翻修的建築,西方建築讓白柳大開眼界。

 

隨著時間的走動,他們也迅速的參觀完了瓦利亞大宅。不過,當然不是全部,因為要逛完整個瓦利亞也是一件難事。三人再次的回到了原先的大廳,而這次三人都坐下,手上捧著熱茶慢慢的啜飲著。

 

「對了,大哥哥你叫什麼名字呢?都不知道要如何的稱呼你。」捧著手上的熱可可,香甜濃郁的口感融化在自己的舌尖。幸福的瞇起了雙眼,任由著熱飲滑入自己的食道莫入其中。

 

「我的名字是泰內羅。」男人淺笑著,看著那仍然是如此孩子氣的舉動,他不禁的覺得有一股親切感。眼前的孩子就與當初站在戰場上的死神完全的不同,現在的她周圍只有著一切的祥和。「不知要如何稱呼你呢?」禮貌的反問。

 

「嗯?」勾起了笑,轉過頭看著喝著熱咖啡的少年,銀白與灰白對視著。像是在傳達什麼訊息,只見少年點底頭,而那孩子開口了。「請叫我安柏拉就行了。」

 

輕笑著,知道是一個匿名。他並不在意,因為只要有個稱呼能稱呼著眼前的小大人就行了。「那麼,史庫瓦羅先生,對於剛剛的問題……?」拉長了尾音,他帶著詢問的眼神望向了低頭深思的少年。

 

「你想要待下來嗎?小鬼。」知道泰內羅是在指哪一件事,轉過頭問著已經吃飽喝足的懶懶的窩成一團的孩子。孩子舒服的發出了滿足的呻吟聲,似乎沒有理會到剛剛少年所問的問題。

 

看著懶散的孩子,望了望時鐘,他知道孩子的午睡時間已到。但是他卻毫不留情的丟下了一句:「吃飽就睡可是會變胖的。」壞心的一笑,滿意的看著孩子驚嚇的抬起頭,用著不滿的神情看著他。

 

「當然啦!人家可是很想要跟你在一起!」嘟起了唇瓣,銀白直直的盯著少年。史庫瓦羅輕笑,轉過頭去對著泰內羅這麼的說著:「不、她不會住下來。」看著孩子訝異的神情,史庫瓦羅完全沒有動搖。

 

「咦!?為什麼?難道是我講錯了嗎?我記得義大利語是這樣說沒有錯……」低下頭,喃喃自語的說著,順便回想著剛剛自己所說的話。「那如果我說不想要呢?」抬頭再次的詢問著。

 

「那就不能留。」邪笑,看著那怒瞪自己的眼神,豪不畏懼悠哉的看了回去。他根本不希望孩子留在瓦利亞,至少在這不安定的期間是如此。或許未來……未來能將她接過來也說不定。

 

「不公平不公平!」扁扁嘴,試著從眼框中擠出幾滴淚來博取同情。淚水滑下,但是完全沒有功效。史庫瓦羅像是早已經下了決心似的,心早已不會動搖。

 

知道自己輸了,白柳也只能乖乖的面對現實。她知道,知道史庫瓦羅是為了自己著想著。以前史庫瓦羅總是為了自己,或許,現在是時候為了史庫瓦羅而想了。

 

「就這麼說定了。」泰內羅在自己的本子內寫下了字後,將本子合起,滿意的看著眼前兩位。「那我等一下請下人清出一間空房給史庫瓦羅先生,請兩位在這邊稍等一下。」欠了欠身,泰內羅拿著資料離去。

 

空蕩蕩的大廳只剩下了兩人以及沉悶的空氣。兩人不語,腦中各想著各的事情。這是他們的默契,無形中的默契。這是一種競賽,看著誰會是按耐不住的那一個。

 

「……喂……」

 

出聲了,輸家仍然是他。

 

「妳在家裡要乖乖的,要聽管家的話,不能亂跑惹事生非……」就像是個老媽子一樣,不斷的說出了腦內的想法。這些全部都是孩子可能會犯的事情,所以他索性的全部一次的說完。但是他知道,這孩子從不聽話,講也是沒有用。不過,或許講出來他的心會比較安定些。

 

「我知道了。」並不會感到哀傷,那只是個短暫的分離而已。因為她相信他,她相信著他絕對會平安無事,而且會以令人贊嘆的成績令她驕傲。「我會等待你的。」綻放出了燦爛的笑,她起身走向大門離去。

 

望著那堅強的背影,他察覺孩子又成長了。她不斷的在成長,每一次的事件都迫使她成長。或許,那嬌小的身影已經不需要他的呵護也說不定。

 

 

這是他們的默契,無形中的默契。他們信任彼此,誰也無法打破的牽絆。




TBC......



───────────────────────

一天三連發,因為天空更新緩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陰谷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