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浪】警察先生,OOOO系列



03.警察先生,數學老師

※注意: 此文章乃延伸自某事件,然而與真實的人、事、物並沒有直接的關聯「啊、是妳啊。」


「──咦!是警察先生!」



以上是前情提要。





她開開心心地又點了一杯珍珠奶茶。嗯、雖然說這樣會胖,但是這也是沒辦法的,畢竟聊天的時候總是會口渴嘛!


一股濃濃的優雅苦澀竄入鼻間,她轉頭、只見青年正捧著一杯馬克杯於她身旁坐下。「警察先生喜歡喝咖啡啊?」她仔細地嗅了嗅從馬克杯飄出的濃郁香味,她判斷應該是黑咖啡。


「嗯,也還好。」


男子丟出了個算是也不算是的回答。


所以到底是還是不是啊警察先生?


「因為工作關係,所以比較常熬夜。」青年隨手指了指他自己微微發黑的眼袋,她甚至還可以看到白眼球中的絲絲血紅。


「欸、原來做警察這麼辛苦啊。」她似了然地點點頭──其實她還是不懂。因為在她的印象中,警察不就是抓強盜和小偷?似乎是如此。不過這年頭的壞人似乎沒有這麼好抓就是了。


難道說警察先生一天到晚不用睡覺然後開著警車去抓人嗎?


「嗯……」


一陣沉默於兩人之間盤旋,兩人都默默地凝視著窗外,看著行走於街道上的人群,一邊啜飲著手中的飲料。


直到沉默慢慢昇華成尷尬,忍受不了這種尷尬的少女在心中微微乾笑,沉悶的空氣令她差點拔腿就跑。


「警察先生怎麼會出現在這裡呢?莫非在值勤?」


明明就已經清楚地(?)了解到警察先生是個惜字如金的人,但是她還是無法忍受如此安靜的人啊!


嘛、畢竟自己是個多話的人嘛……


所以是自己太多話了、還是警察先生話太少了?


「下班了。」


「喔、原來。」


難怪看起來這麼悠閒。


她暗自地點點頭,轉頭繼續攪著在玻璃杯底部的墨黑珍珠。「警察先生都在這附近工作?」
連續兩次都遇到警察先生,不知道是該說是緣分還是說是太巧了?


上次在公園看到了警察先生,那個公園其實離家不算遠也不算近。現在又在這咖啡廳遇到了警察先生,離學校有一小段距離。


看來警察先生就在這附近工作啊。


「嗯。」


警察先生,你能不能說嗯或啊以外的字?


「那還真是緣分呢;我在這附近上學,說不定這樣可以常常看到警察先生喔!她笑嘻嘻轉頭,稍稍地打量了下警察先生的側臉。


其實,警察先生的長相並沒有很好看或者很難看,如果要說的話,應該是耐看的那一型。與那種一眼瞬間看到的好看不同,大概算是那種看愈久愈好看的那種吧?


「嗯。」


似乎是察覺到她的視線,青年轉過頭、嘴角勾起略略的笑意看著她。


喔、原來警察先生也會笑啊?笑起來還真好看呢、有種令人感到心安的感覺……


被警察先生這麼一看她突然感到有些羞澀。


……不過警察先生、不是告訴你要說嗯或啊以外的字嗎?


老實說,她也很訝異自己居然會再次遇到警察先生。只能說緣分真是個奇妙的東西啊。


……是說,最近噗浪上關於警察先生的BL圖和文傳得超級狂妄的。雖然有一瞬間看得挺心動的,但是再把現實的警察先生與漫畫中的警察先生做比較,警察先生果然不是腐女們想像中的BL對象啊……


警察先生這個人在相處過後……好吧,雖然她跟警察先生並沒有很熟到這種地步,至少她比其他人不認識警察先生的人了解他多一點。


警察先生這個人,個性意外冷靜、冷靜到似乎沒有情緒。似乎要他笑都有些勉強……不管怎麼看就是掰不彎的直男……大概吧?糟糕!她居然當著警察先生的面意淫警察先生、她真是糟糕!警察先生快點逮補她吧!


突然,她想到了一點。


其實、警察先生是面部神經癱瘓吧?


要是問了她說不定會被警察先生用車子撞飛。


──等等、不是說過不是警察先生撞那女的、而是那女的自己去撞車子嗎?


「在想甚麼?」


倏地、低啞的嗓音瞬間竄到她耳裡。這令思緒不知道飛到哪去的她結結實實地嚇了一大跳。


「沒、沒甚麼,只是這題數學有些難……」她連忙乾笑、隨便從習作中指出一題。眼睛隨意一瞥,果真是自己卡了很久的題目啊……好吧、不能說卡了很久,如果把她的手機拿走的話說不定十分鐘就可以完成了……


嗯、就算完成了,也只是東西寫出來了,答案對不對她就不知道了。


「喔、我看看。」


說罷、那比自己還要來得高大的身影緩緩湊了過來。這令原本還在乾笑中的她不禁一愣。


警、警察先生你居然是如此主動的人!?


「這題應該這樣.....」青年意外順手地從她的手中奪走了自動鉛筆,按了按頂端、開始於她的書本上書書寫寫。


在恍恍惚惚之間、她只感覺到到比自己還要溫暖的溫度在身旁,低啞的聲音如催眠曲般誘人,她依稀只記得自己明明雙眼直直瞪著眼前的題目,然而神智卻不知道飛到哪去了。


不同於學校男生如猴子般的汗臭味,或者古龍水刺鼻的味道。警察先生身上傳來一股淡淡的味道,她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有點像是所有的味道混合在一起,卻意外並不會難聞。


或許是該說是成年男人所散發出的賀爾蒙吧?


「所以,妳了解了嗎?」


低啞的嗓音瞬間將她從思緒中扯回現實世界。等她回過神來,她這才發現自己的習作本已經被工整且有力的字跡給填滿。


警察先生寫字真是漂亮,相較於自己的……呵呵、


看著自己如果畫符般的字體,她的嘴角不禁抽了抽、於內心乾笑著。


「……嗯、大概……不知道……」


警察先生饒了我吧、我剛剛根本就沒有專心在聽啊!就算有在聽神智也不知道跑到哪去了!


如果此刻可以用文字來形容她的心情,那麼會是→QAQ


「演算一遍給我看。」說罷,青年便將自動鉛筆硬是塞回她的手中。


……警察先生你是惡魔。


她死死地盯著眼前的題目看,只感覺腦袋一陣混沌,一時之間她分不清東南西北。數字在眼中手牽手快快樂樂地在她眼前跳起舞來,令她感到頭昏腦脹,差點一頭撞上桌子。


「警、警察先生,可以再教我一遍嗎……?」


過了五分鐘之後,她仍然無法算出答案。直接棄權的她有氣無力地攤於桌面上,眼神死地看著身旁優雅地喝著咖啡的青年。


「嗯,仔細聽了……」


手中的自動鉛筆再次被奪走,這才從渾渾噩噩中回過神來的她立即從書包中拿出筆記本詳細地抄下筆記,然後重新地演算了一遍。


看到答案正確後,原本渾沌的眼神瞬間充斥著光彩。眼中帶著疑似淚水的液體,她崇拜地看著眼前的男子。


「警察先生你真是太厲害了──」


這是緣分啊!這簡直就是緣份啊!老天派警察先生來教她做數學功課!這是緣分啊!


身旁的青年不語,只是掛著不知道該不該稱為是笑的東西看著她,啜了口咖啡。


「警察先生你真是神!乾脆以後我的數學給你教好了──開玩笑的啦哈哈……」才一說完這句話的下一秒她就想要賞自己巴掌。這、自己居然會說出這麼無恥的話!?


這簡直就跟怪阿姨……不對,變態少女搭訕純良的大叔一樣!


「可以啊。」


「哈哈哈、就說開玩笑的──等等你說甚麼!?」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耳朵壞了還是得幻聽了,她激動得盯著眼前的男子看。


可、可是警察先生你不是說警察的工作很忙嗎?不是要熬夜嗎?為什麼還有這個時間教她數學啊!開玩笑的吧!


警察先生別這樣!她會情不自禁地當真的!


「警察先生、這個笑話真好笑──」


「我是認真的。」


一聽到這句,她的嘴角僵了。


警察先生、難道說、莫非因為警察的薪水不好賺所以你想要賺外快嗎?警察先生我知道薪水很少,但是讓自己的身體過度操勞也是不太好的。


要知道太操勞可是會快速老化,快速老化就會沒有女人要的──等等她在說甚麼!?


「又在想些甚麼奇怪的東西?」



警察先生,你有讀心術對吧?









TBC







-------------------------------------------------------
今天發成績單了,整個好杯催(掩面
於是我把成績單藏起來了(欸
最近功課有變少的傾向,可是我得拼命了,因為要是我不拼命說不定我不能畢業(槓
只要數學升到八十幾我就滿足了啊──
老實說,我要是繼續貼下去警察先生的存稿就會沒了(欸妳
所以我要趕快打啊啊!!
最近HP坑的靈感出現了,超棒的對吧(欸
不過我看大家似乎比較喜歡淚痣坑和警察先生坑啊(望天
前幾天去看了IN TIME 也就是鐘點戰,我徹底被時間管理人萌到了ˇˇˇˇˇ
好帥好帥!好有大叔味啊!那個皮衣、那個腿、那個髮型、那個彆扭的嘴臉ˇˇˇˇ
天啊ˇˇˇˇ繼教授之後我又被一名尖酸刻薄(?)的老男人(?)打到了啊ˇˇˇˇˇˇ
於是離我將所有坑填完的那一天,還有很久(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陰谷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