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寇馬克深深覺得隔壁家的那個弗萊是個讓人頭痛的對象。

不是伊森弗萊先生,也不是跟自己同年齡的雙胞胎姊姊伊薇,而是那個一天不找麻煩就渾身不對勁的雙胞胎弟弟雅克布弗萊。

安妮覺得自從自己和祖母搬到英國克勞力後,沒有一天不是被弗萊雙子的弟弟捲入麻煩中。

譬如說現在。

「我發誓,這是我最後一次幫你了!」安妮躲過了比自己高大的少年的拳頭,撿起地板上的鐵棍順勢凶狠地朝那少年背後一敲。

「妳每次都這麼說,可是妳每次都還是會來幫我。」方才被揍了一拳、嘴角還殘留著血跡的雅克布咧出自認為帥氣的一笑,明明還在打架中,卻還有閒情逸致朝小夥伴拋媚眼。他一邊閃躲一擁而上的青少年、一邊大笑著,似乎很享受其中。

安妮怒瞪著雅克布,若眼神可以殺人的話,雅克布大概已經死上好幾回了。

「閉嘴!要不是你拖我來,不然你以為我會想出現在這裡嗎?」她甩著手中的挑棍,將針對雅克布的憤怒宣洩在別人身上。

「這裡多好玩啊!至少不用聽父親那些無聊的理想和做那些無趣的訓練。」雅克布翻了翻白眼。

不錯,就跟安妮的祖母和父母一樣,雅克布的父母也是刺客。然而與其像姊姊伊薇一樣接受伊森先生的教導,雅克布寧可在夜間出來閒逛、賭博、打架。

這還不算甚麼,最重要的是還扯上她。

一開始,安妮是抱著雅克布會遭遇危險才跟過去的,而事實也正如她所料,第一次雅克布惹毛夜晚出來的流氓時,他們倆花了好一番力氣才逃回家。

不過雅克布並沒有就此學乖,甚至還愈挫愈勇,徹底迷上了充滿危險色彩的夜生活。

這還不算甚麼,雅克布總是能用合理的藉口把她從家裡騙出來,參與他的夜間生活。

「你不應該翹掉伊森先生的訓練。」

終於把流氓打跑後,打了一架覺得身心舒暢的雅克布大字形躺在地上,懶洋洋地看了眼站在正上方的安妮:「怎麼樣?真沒想到妳也是這麼無趣死板的人啊,寇馬克。還以為出了這樣的刺客獵人的祖父的妳也多多少少會有些叛逆的因子在呢!」

雅克布的話語讓安妮渾身僵硬,她緊咬下唇,祖母綠的雙眸因憤怒而在微弱的燈光下閃閃發光,在雅克布眼裡看起來漂亮極了。

安妮瞪了眼雅克布,重重地哼了一聲,一跺腳、甩過那頭紅如火焰的長髮轉頭就走。

「欸!等等!別走這麼急。」手腳靈敏的雅克布從地板上爬了起來, 一把拉住了安妮火紅色的長髮,抓得安妮生疼。

「弗萊!我跟你說過多少次不要拉我的頭髮!」安妮瞪著雅克布,縱然怒氣衝天,臉色緋紅,但在雅克布就是覺得極其好看。

比起在長輩與他人面前乖巧聽話又溫順的安妮,他更喜歡這種怒氣沖沖、個性鮮活的安妮。

「好好好,親愛的安妮妳不要生氣。」雅克布趕緊鬆開手,向後退了一步,舉著雙手以示投降。

正常來說只要雅克布稍微講幾句好話安妮就會消氣。不過這次安妮真的動氣了,她壓根都不想理會雅克布,無視小夥伴討好的話語,轉頭走人。

雅克布也知道自己說錯話了。瞧他的腦子,他甚麼不好講,偏偏講了安妮內心最在意的那件事。

寇馬克。正確來說應該是謝伊寇馬克,安妮的祖父,曾經一個刺客,然而卻背叛兄弟會加入聖殿騎士,並且大量獵殺刺客。安妮一直對視那個男人為恥辱,畢竟是那個男人給兄弟會帶來重創,雖然說並不是安妮的父母或者祖母做的,但是兄弟會裡還是存在著些嘴碎的人在。

這也是為什麼雅克布自己也不太喜歡那個地方就是了。

「安妮妳別不理我啊!──哎呀!」

雅克布這聲慘叫果然引起了安妮的注意力,假裝自己受傷的雅克布覺得自己實在是太機靈了。

「你傷在哪啊?」原先打定主意回家路上都不理睬小夥伴的安妮急忙調頭,慌慌張張地扶住雅克布,看著雅克布一臉難受,自己也慌張了起來。

「剛剛好像被人打到腹部了......」雅克布順勢靠在安妮身上,幾乎像是撒嬌似地將頭靠在她的頸窩間,佔盡小夥伴便宜。

「你手臂過來,我扛你回去。」內心焦急的安妮又怎麼會想那麼多,只當是雅克布身體難受,也不計較對方與自己過於貼近。

黑夜中,孤零零的街道上,只見一名少年少女相依在一起。

雅克布轉過頭,藉由微弱的燈火打量安妮的側臉,嘴角勾出微微弧度。

今天又是他的勝利呢。

arrow
arrow

    陰谷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